透視田欣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龍台北特稿) 本來我不認識田欣,只是從壹週刊和報紙知道他的事,對他的印象很粗淺,那天,民進黨青年部舉辦了一場記者會,到場的有羅文嘉、田欣、郭正亮和趙永清,大家分別談論一些年少輕狂的事情,覺得很好笑與好玩,不過第二天,並未有一家媒體刊出,這種溫馨、懷舊的事,在這選舉正熱之時,誰會刊登?
會場上,有人送給媒體一本「你所不知道的田欣」,寫序者除了民進黨的謝長廷、周柏雅外,還有國民黨的蔣乃辛議員、新黨的黃珊珊議員,這種不分黨派的支持與讚賞,使我很好奇,等到我詳細的看完這本小書,讓我對他的印象全然改觀,過去媒體裡的田欣,只是他一小部分而已,其實,他還有許許多多為民服務,認真在議會審預算的種種,缺少報導,對於一個這樣認真的議員,實在很不公平,這位曾任外獨會秘書長的政治人物,大家應該深度認識他。
看完這本書,讓我覺得他是一個很誠實,有能力的政治人物,絕非池中物;他坦言,在台大資訊系時,常搞活動,學業成績不佳,但是他的誠心,打動了老師林逢慶,為他破例寫推荐信,他也真正到美國印地安那大學拿到電腦碩士,他的感情問題,在電視上,他也坦承錯誤,不迴避。這種作為非常難得。本屆議員,他因為在議會顧預算,輸掉初選,沒有連任的他,也認了,沒有口出惡言,反而實實在在去幫黨內同志。此次出來選立委,對手是強棒費鴻泰,在議會與立法院都聽到他的選舉很艱苦,但是要贏,也不是很困難的事;費鴻泰雖然在選區有很多基礎和實力,但是,他是一個平凡人,當然有許多罩門,田欣只要好好打這場選戰,相當有當選的希望。
記得有一年立委選舉,王令麟在台北市杭州南路醒吾大樓設立競選總部,動員了很多力霸人,砸下不少人力物力,當時即有人傳言,他會最高票當選,選前數天,「街頭小霸王」林正杰集結數十人到他的競選總部抗議,結果情勢逆轉,王令麟最後最高票落選,在眾多幹部面前落淚。
選舉號稱選戰,就是好像下棋一樣,任何細節都不能輕忽,否則就會落選。
現在距離投票的時間已經很急迫了,如果他好好的競選,前景是非常樂觀的。12170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