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發 不簡單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龍臺北特稿) 現在台灣時報辦公大樓的這塊土地,原來是台糖的土地,很早以前,因為台灣日報駐屏東記者詹毅與台糖屏東廠的良好關係,報社以27萬元分期付款買來的。原來是要登記在創辦人夏曉華太太左柏華名下,但是他認為是報社公產,以自家人名義登記,顯然說不過去,所以沒有答應,但是等到他離開台灣時報後,這塊地的產權卻變成吳基福太太名下。王玉發接手台時後,向吳催討無著,就向高雄地院告了一狀,正在審理時,適巧那時夏曉華擔任小人國遊樂公司顧問,幫小人國作公關,他利用自己在新聞界的關係,請各報同業支持,效果非常好,為了答謝各地同業的幫忙,他和幾位好友,由台北到台中、高雄等地宴請大家。
1984年初冬,他們住在高雄的飯店,那時剛取得台灣時報的王玉發特地前往拜訪,由夏曉華口中,才知道時報建地的來龍去脈,他請夏曉華寫個書面聲明,後來才知王玉發就拿著這個文件到法院去,當庭呈給法官,由此才打贏官司,為報社討回這塊土地。
夏曉華曾說,他事前不知王會有此一舉,後來才知道王找他的真正原因,由此可知,王不是個簡單的人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