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鄉親集結聲援 李永得感動落淚

(台北訊)針對國民黨立委翁重鈞以凍結預算作為要脅,「綁架」政府官員的情事,全台各地客家社團代表十三日集結北上,支持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近百位客家鄉親齊聚一堂,高聲呼喊:「主委加油!」令素有鐵漢形象的李永得感動落淚。
日前因客委會拒絕由翁重鈞提出的嘉義地方補助款案,翁重鈞以「辦理嘉義地區客家活動績效不佳」為由,提案要求暫停客委會預算協商。對此,李永得提出兩點主要訴求:第一,翁重鈞在10日當天做出的三點決議,必須全數「吞回去」;第二,凍結預算案的提案必須說明清楚,否則翁重鈞必須向客家鄉親道歉。
由行政院客委會委員陳石山律師領軍,近百位客家鄉親主動集結北上表達支持,會場內聲援李永得的聲音此起彼落,李永得致詞時哽咽落淚,台下鄉親也頻頻拭淚。李永得指出,翁重鈞的提案形同「恐嚇勒索」;協商當日將官員從下午留置到晚上,則近似「綁架人質」。李永得表示,國家有其行政制度,他不只關心客家預算,更要對「未來的政治制度,貢獻一份力量。」他說:「我從不認為受侮辱,只希望立法院不要認為客家族群好欺負而欺負客家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