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建會補助優良文學雜誌

(台北訊)文建會97年度優良文學雜誌補助名單於日前揭曉,計有聯合文學、印刻文學生活誌、文訊、葡萄園詩刊、台文戰線、台灣文學評論、乾坤詩刊、海翁台語文學、國語日報小作家月刊、鹽分地帶文學、笠雙月刊、創世紀詩雜誌、台灣詩學、文學台灣雜誌、幼獅文藝、明道文藝等16種刊物入選,分別獲得新台幣10萬元至90萬元不等之補助。

本次是第二次辦理,總計有17種刊物提出申請,經評審委員初審、複審後決定補助名單及金額。甫出爐的補助名單中,葡萄園詩刊、台文戰線以及鹽分地帶文學3種刊物是首度入選,其餘13種是本(96)年已獲補助之刊物,本次均再度獲得入選。

整體而言,本次獲得補助之16種刊物,不僅內容規劃、編輯手法均在水準之上,且各具特色,能兼顧多階層文學人口之需求。文建會訂定本項補助,是希望藉由協助文學雜誌的推展和發行,使文學雜誌社永續經營,並提昇國內文學創作環境,雖然每一種雜誌所獲補助金額不盡相同,但是,文建會肯定與支持各家雜誌的心意是一樣的。

此外,鑑於平日各雜誌社間鮮少有聯繫的機會,文建會特規劃於97年元月間舉辦一場聯誼座談會,邀請本次獲補助刊物代表及評審委員共同參與,除相互溝通交流外,並就當今文學雜誌在編輯、行銷、經營等方面所遭逢的問題交換意見,俾便營造更好的文學發表園地和環境,培養更多文學創作人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