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授協會聲明---台獨建國往前邁進

(本報訊)台灣教授協會昨日發表聲明:台灣教授協會(以下簡稱本會)自1990年成立以來,即以台灣人民的出頭天以及台灣尊嚴與國格的建立為念, 並從各種專業領域切入,爲實踐此一理想的實現而邁進。從解散萬年國會、國會全面改選、修正刑法100條,至總統的直選等等,本會會員無不積極主動發起或參與,發揮知識份子應有的社會良心。本會對台灣人民不畏軍事戒嚴極權專制的暴力壓迫,而能掀起政黨輪替、推向真正的民主感到欣慰。然而對於台灣國家正常化的目標尚未能有所大幅進展,並對中國對台灣的無理打壓以及中國國民黨「在台吃台亂台賣台」的行徑感到憂心與無比憤怒。

面對2008年國會改選與總統選舉,我們深感「建國尚未成功,台灣乃須努力」的急迫,因之在此向全國提出台灣教授協會的聲明:

1、我們呼籲台灣人民及本土政黨要珍惜2000年政黨輪替的民主成果,嚴肅面對外來軍事極權政權的復辟攻勢。本土政治領導人物必須謙虛面對台灣人民及土地,團結一致,贏得2008年選舉兩次大選的勝利,讓台灣民主深根更加堅固。

2.、「直接民主」是我們對民主政治落實的理念,本會堅決反對外來邪惡政團透過「間接民意機關的立法院」,浮濫擴權,以各種鳥籠式公民投票設計,限制人民行使民主權利。

3、自由民主人權公義繁榮環保是台灣新國家的願景,這是行政、立法、司法三個政府部門及媒體第四部門的從業人員必須為台灣社會貢獻回饋的責任。我們呼籲執政黨必須積極進行「轉型正義」,確立社會正確價值觀,擺脫外來軍事逃亡政權的過客墮落心態;更須積極推動台灣環境永續發展,推動潔淨再生能源,環境保育保護從本地及居家做起,降低對地球環境之破壞。

4、我們支持「入聯公投」,並支持中選會一階段選舉的決定,對中國國民黨百般的干擾與威嚇感到不齒並提出嚴重抗議。也向民主進步黨政府呼籲務必堅持台灣人民的主體性和尊嚴,依法行政,不容一國二制,更不容外來政權的邪惡舊勢力撕裂台灣社會。

5、台灣國格的建立,國家正常化的落實絕不可推委拖延。中國國民黨向中國靠攏是外來集團的投機本質,然而民主進步黨對建國的曖昧態度,令我們憂心。我們堅決呼籲,國家的正常化是臺灣人民幸福之不二法門,沒有國格的確立就不能有所維新。沒有正常的國家也就不能有正常的經濟發展,更遑論人民的幸福!

6、 建立及維護台灣國家的主體性,才是追求國家正常經濟發展的根本,為了取悅少數資本企業、無視多數弱勢失業人口而展現盲目西進的架勢,我們絕不能苟同。中國國民黨向中傾斜,我們認為萬萬不可並堅決反對。我們認為在現階段明確地把中國定位為敵對國家,是建立中國政策的根本依據。

7、台灣人民要建立獨立主權國家必須自我完成心靈解嚴,我們強烈要求教育部及行政院文建會將象徵外來軍事殘暴統治集團之銅像,從全國各地校園或公共教育文化空間儘速移除,不要讓戒嚴兇手的默拜持續蔓延。

8、台灣要出頭天,必須有堅定的台灣國家認同,我們呼籲台灣的教育政策必須全面台灣化,目前還以中國國學為掛帥的本國教育必須即刻徹底改變。

9、我們堅信母語的重要性,因為它是台灣文化命脈的根本。我們要求國家領導人應以身作則,在公開場合盡量多說母語。我們更要求投入母語軟體環境的發展,使台灣社會大多數人能使用電腦、方便學習母語。

10、 我們嚴肅呼籲民進黨政府繼續擴大「正名運動」,把「中華航空」正名為「台灣航空」、將「中國海陸空軍」正名「台灣海陸空軍」、將各種「中華隊」正名為「台灣隊」,並立即改變以中國各省市為名的台灣街道,還我台灣尊嚴與命名權。

我們再次宣示台灣教授協會將繼續秉持過去熱愛台灣、堅守台灣的立場,爲實踐台灣主權獨立國家的目標勇敢向前邁進。我們矢志為台灣國際人權、國格與人民幸福及尊嚴而繼續奮鬥,直到我們完成台灣獨立建國的最後一哩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