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壽推出全台第一張銀髮族壽險保單

鎖定50-75歲 為身後事做最終的保障
常青終身壽險 不問病史、免體檢、一定保 造福銀髮族


(台北訊)第一張針對銀髮族規劃的壽險保單正式上市
許多年長者因為受限於人壽保單須要告知病史以及體檢的限制,而影響了投保意願及承保機會;因應高齡化的社會來臨,美國人壽繼去年成功推出銀髮族意外險之後,今年又以市場領導者的氣勢,宣佈第一張銀髮族壽險保單正式問市,其不問病史、免體檢、一定承保的優勢,不但滿足銀髮族終身保障的需求,更為銀髮族身後事的尊嚴作了妥善準備及規劃。


台灣地區銀髮族身後事態度 64%覺得應該由自己預先準備
美國人壽根據台灣50至75歲民眾進行「最關心的身後事」問卷調查,結果顯示64%的銀髮族認為身後事應由自己預先準備;48%願意事先預備身後喪葬費用;45 %百年之後最掛心老伴未來的生活費,47%願意為自己購買低門檻的壽險保單來為身後做準備。與日本的研究52.8%的人希望死後不要帶給家人困擾,會在先前規劃可能之喪葬預備費用相比,台灣銀髮族不僅擔心自己的葬禮,更擔心老伴面對子女的問題;這點對應於台灣生育率降低、人口老化,加上景氣問題的大環境,以及台灣每年13~14萬的死亡人數裡,卻有高達6000人沒錢安葬,更加突顯出台灣銀髮族對身後事的憂心忡忡。

美國人壽直效行銷部協理李惠美指出,根據87年台灣省政府社會處統計台灣地區喪葬費用約為36.8萬元,對於一般家庭仍是相當龐大的現金支出,加上台灣銀髮族雖然對於身後事的準備與保障均有掛心,但是基於文化保守的想法,大多忌諱去談及或準備往生喪葬費用的規劃。美國人壽因應市場對終身壽險的接受度,與提早規劃身後事的認知度都已具備一定的成熟度,特別推出常青終身壽險以解決銀髮族的擔憂,更鼓勵處於上下世代扶養壓力重擔下的三明治族,可以此保單做為給銀髮父母的最終保障,免除高齡父母的擔憂以及自身的重擔。

不問病史、免體檢、保証發單 低門檻輕鬆擁有
2倍意外傷害保障3倍大眾運輸傷害保障
美國人壽精算師歐陽家豪協理表示常青終身壽險保單是以終身保障為主的綜合險(人壽保險加傷害身故給付),投保年齡以50歲至75歲,最高投保金額為100萬最低20萬元,產品投保的保障內容:
一、 2年內 因自然或疾病身故或全殘,退還所有已繳保險費
因意外身故或全殘,給付一倍保額
因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意外身故或全殘,給付二倍保額
二、 2年後 因自然或疾病身故或全殘,給付一倍保額
因意外身故或全殘,給付二倍保額
因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意外身故或全殘,給付三倍保額
三、 祝壽保險金
被保險人年齡達111歲,且契約仍有效時,按當時之基本保額或「累積已繳保險費」,二者取其高給付「祝壽保險金」,則契約即行終止。

文英阿姨率先投保 給自己壽終的保障
銀髮族的代表人物文英阿姨,因為丈夫比她早離世,所以對於身後事的感受特別深刻,她有感而發的建議銀髮族的朋友,活得有尊嚴死後也要有尊嚴,這樣的保單她認為美國人壽是在做功德,造福銀髮族。記者會當日她以全國第一張保單第一位保戶身份加入,率先身體力行為自己做好最終的規劃。以文英為例每月約五千多元的保費,即可擁有基本保額50萬的保障,其實是給自己最大的保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