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金管日記(六)

※ 撰稿人:陳龍 Fax:02-2258.0938 mail:hanreporter@gmail.com http://hanreporter.blogsopot.com 數位網路報
※不用記網址,請上Yahoo搜尋「數位網路報」天天看日記,並與朋友分享。
※本報是菁英報,小眾傳媒不與傳統媒體競爭。目標讀者設定每日千人,對象:總統府、中研院、國史館、立法院、監察院,部會首長、縣市議會、銀行、保險、媒體、國會聯絡人與公關人員。我們關心的是,相關人員看到報導後,趕快解決問題,不僅僅是看爽的,毫無作為。
※特別聲明:本報以網路為主,因為列印紙本時,常會發現許多錯漏字或其他問題,我就立刻改正,所以希望大家隨時上網,才知道這是一份與時俱,進的報紙。
※歷史上的今天:2000年,陳水扁、呂秀蓮當選第十任總統、副總統,台灣首次政黨輪替。
Humanity We would often be sorry if our wishes were gratified.

人性 如果願望得到了滿足,我們往往反而感到遺憾。

※習賢德上下冊巨著:聯合報(1963-2005)
企業文化的形成與傳承。隆重出版(厚達729頁)
(本報訊)曾是聯合報優秀記者的輔大副教授習賢德,耗時多年,親赴浙江王惕吾故鄉東陽採訪,拍攝王家墓碑,也到北京大學蒐集資料,「聯合報真正的歷史」終於出版,相信必成深水炸彈一般,震撼整個台灣新聞圈!
作者習賢德,1951年生,輔大大傳系畢業、台大三研所碩士、博士,現任輔大新聞系和大傳所副教授。曾任聯合報駐馬尼拉記者、自由時報副總編輯、中國鏡報台北副總編輯、大成報撰述委員、自立早報國際新聞中心主任、中央日報特約資深核稿、政大新聞系兼任副教授、台大三研所兼任講師、清大通識中心兼任講師、輔大影傳系系主任,輔大進修部大傳系主任。
撰述本書,他不但參閱很多國內重要的出版品和相關資料,還獲得文壇怪傑李敖的首肯,引用求是報很多王惕吾與同鄉也是同學周之鳴的文字,像「王惕吾巧取豪奪醜聞大曝光」,聯合報真正創始人周之鳴撰文揭密。也被整個照相製版印出。非常精采,本書由台北市內湖的秀威資訊科技公司出版(電話:2657.9211),定價每套1100元,想多知道聯合報內情者,不妨與出版社聯絡看看。
孫越大力推薦 兩本最感人的心靈鉅著
旅美名作家李宗掖博士力作
(1)救海星的女人 (2)情緒藝術
週末下午誠品旗鑑店簽名發表會

愛書人雜誌於3月18日(星期六)下午二時至四時,在誠品書店旗艦店(台北市松高路11號2樓 閱讀Forum)舉行旅美知名華人作家暨教育家李宗掖博士新書發表會,發表最新創作《救海星的女人》以及《情緒藝術》二書。李宗掖博士親自由美返台出席發表會,在會中暢談創作的心路歷程。

重量級文化出版界人士共同推薦
現場有多位文化出版界知名人士出席,共同熱烈推薦這兩本書籍,包括深受社會敬重的藝人慈善家 孫越叔叔、雙月社社長/前南投縣長彭百顯、中央通訊社副社長黃東烈、前讀者文摘總經理翁瑞燦、政大教授賴樹明、米堤飯店董事長陳明哲、愛書人雜誌發行人林賢儒金鼎獎作家尤少銘等。愛盲基金會董事長/前立委鄭龍水、國家圖書館副館長宋建成、中興大學教授尤少彬原本要出席會議,因臨時有事不克出席,也都以書面或委由出席貴賓轉述對這兩本書的推薦。

從奉獻中尋獲生命真意
李宗掖博士多年來熱心從事社區輔導,屢獲美國政府頒獎表揚。這次她以其個人生命歷程,以及從事社區輔導工作的豐富經驗,撰述出擺脫情緒障礙,追尋生命更高境界的創見,特別將這兩本著作遠渡重洋交由愛書人雜誌公司出版,呈獻給國人。
《救海星的女人》是精裝本彩色圖文集,書中包含中英文雙語故事、優美插畫、及四首中英文歌曲,以女人與海星為主題,創造出優美而感人的寓言故事,鋪陳奉獻自我、捨己為人的高貴情操。
《情緒藝術》一書則是以細膩的文字加上生動的插畫,一層層剖析現代人情緒的痛苦,再點出超越情緒障礙的方法,即是停止憂慮自己的問題,開始去關心別人。這對於深陷情緒困擾者不啻是一盞明燈。

孫越叔叔的見證
長期從事公益活動的藝人慈善家孫越叔叔特別推薦這兩本書給迷惘的現代人。他說:「《情緒藝術》一書中提供了如何解決情緒困擾的方法──奉獻自己,幫助別人。我也無數次體驗李宗掖博士相同的理念,因而領略超越情緒的得勝秘訣。」對於《救海星的女人》,孫越叔叔認為更具有感人的力量:「李宗掖博士以飄逸、浪漫的藝術插畫,表達了歷世以來的一句雋言:『捨己救人』。故事情境柔美,語詞簡易卻寓意深刻,震撼人心的四首歌曲結合流行與古典的抒情樂風,使我禁不住的讚佩。」
曾經是金馬獎影帝的孫越,於二十五年就放下演藝事業,全心投入公益事業,數十年如一日,深受社會大眾敬重,這次特別大力推薦李宗掖博士的著作,是因為他本身也深受這兩本書的感動。
李宗掖博士擁有美國電腦教育博士、視覺傳達碩士的高學歷,專長於藝術創作、設計、寫作、歌詞創作、教育輔導等,多才多藝。她現任美國杜克斯大學校長、社區教育中心主席、作家、插畫家、商業設計師等,同時長期投入社區輔導公益活動,無數次榮獲美國政府表揚。但是她幼時曾是個自閉兒,曾歷在國小、國中時兩度自殺,後來在一個偶然的機會經過輔導,重新找回生命的意義,發憤圖強,力爭上游,後來在美國獲得高學歷,成就傑出,因此熱心公益,多次獲得美國政府嘉獎。她以這兩本書獻給國人,期待幫助受情緒困擾的朋友走出憂鬱。

盲人前立委鄭龍水希望出點字版造福盲胞

著名的盲人前立委,也是愛盲基金會董事長的鄭龍水因事不克出席,由愛書人雜誌發行人林賢儒代為在會中轉述。鄭龍水說:他從小看書使用點字,而點字書比一般書厚重好幾倍,點字版字典有二公尺高,因此讀起來讀起來十分費力,但是他還是努力完成了大學學業。他?:正常人有上天恩賜的眼睛,應該善加利用,努力讀書,增長知識。「救海星的女人」與「情緒藝術」這兩本書真切感人,他讓太太讀給他聽之後,心中對於生命的意義有更深刻的體悟。他相信這兩本書對於盲人朋友會有很大的鼓勵作用,他將洽請李博士授權愛盲基金會發行點字版,讓盲胞也有機會看到這兩本好書。


彭百顯呼籲政府制定民眾購書免稅額
雙月社社長,前南投縣長彭百顯在會中也熱切讚賞李宗掖博士這兩本感人的新書。彭縣長在九二一震災時擔任災區南投縣長,他致力災區重建,被國外媒體譽為難得的傑出成就。他對於災區重建上特別重視文化的重建,號召捐贈書籍供災區學子閱讀。他認為「救海星的女人」與「情緒藝術」對於遭遇困境的具有鼓舞的力量,值得細細品讀。他並呼籲政府應鼓勵民眾大量閱讀,同時應立法讓每一家庭每年擁有約六萬元的所得稅購書扣除額,以鼓勵民眾買書讀書,提振知識經濟的力量。

感人的心靈音樂
《救海星的女人》、《情緒藝術》二書皆附音樂光碟《彩虹飛揚組曲》,由名音樂家溫隆信作曲,李宗掖博士作詞,以現代樂結合寓意深刻而優美的詞句,不僅優美動聽,更具有心靈治療的效果。溫隆信是現代音樂大師,從事音樂作曲將近三十年,是享譽國內外的音樂家。

孫越叔叔、李宗掖博士並在現場為書迷們在《救海星的女人》、《情緒藝術》兩本新書簽名。


李宗掖小檔案
英文姓名:Rachel Lee
學歷:電腦教育博士、視覺傳達碩士
專長:商業視覺設計與規劃、插畫、專題演講、社區人品教育輔導,歌詞寫作。
現任:美國杜克斯大學校長,美國家庭園地社區教育中心主席,作家,插畫家,商業設計師。
獲表揚事蹟:
數度獲美國政府社區人品教育輔導獎:
1.Untied Way April 10, 1996
2. Family Counseling Services August, 2000
3. 華人社區專線--家庭園地 2001-2002
4. The Salvation Army San Gabriel Center of Worship and Service Major Susan Wun November 17, 2001
5. Kiwanis International Oct. 3, 2003
6. County of Los Angeles Michael D. Antonovich Supervisor, Fifth District March 1, 2005
7. The City of Arcadia in California John Wuo Mayor Pro Tem March 1, 2005
8.The City of South El Monte in California Blanca M. Figueroa Mayor March 1, 200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