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金管日記(四)

※ 撰稿人:陳龍 Fax:02-2258.0938 mail:hanreporter@gmail.com http://hanreporter.blogsopot.com 數位網路報
※不用記網址,請上Yahoo搜尋「數位網路報」天天看日記,歡迎來稿討論。
※本報是菁英報,小眾傳媒不與傳統媒體競爭。目標讀者設定每日千人,對象:總統府、中研院、國史館、立法院、監察院,部會首長(金管會除外)、縣市議會、銀行、保險、媒體、國會聯絡人與公關人員。我們關心的是,相關人員看到報導後,趕快解決問題,不僅僅是看爽的,毫無作為。
※特別聲明:本報以網路為主,因為列印紙本時,常會發現許多錯漏字或其他問題,我就立刻改正,所以希望大家隨時上網,才知道這是一份與時俱進的報紙。
Life philosophy Not ignorance, but the ignorance of ignorance, is the death of knowledge.

人生哲學 不是無知本身,而是對無知的無知,才是知識的死亡。 
※歷史上的今天:1985年今天,立委黃主文,因反對政府以全國納稅人稅款,貼補十信弊案要角蔡氏家族企業之惡意虧損,特提出緊急質詢。
※立法院漏網新聞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協會第二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昨日上午11時,在立法院群賢樓九樓大禮堂舉行,由理事長王金平主持。這是一個卸任立委的聯誼組織,藉著每年一次的餐敘,和現任立委歡聚。副理事長張平沼、秘書長鄭逢時、副秘書長吳勇雄、蘇火燈,秘書翁寶桂、姜學華,協會地址在青島東路一號會館的一個大房間,就在親民黨黨團隔壁。
會後在康園二樓聚餐,前立委羅傳進(國民黨立委羅世雄之父)在餐桌旁告訴我:政治是一條不歸路,嘸血嘸目屎,嘸永遠的敵人和朋友。同桌用餐者有謝生富(曾任調查員、法官、立法院秘書長,去年12/30宣判的貪瀆案,被台北地院判刑14年)、基隆蔡讚雄(曾任省議員,現為公平會委員)、張堅華(因稅務官司,曾經有些煩惱,講了不少故事)、郭榮宗(花蓮)、後來來了阿瑞(林永瑞,現任國民黨行管會副主任,訴說他異域攻博士的辛苦),今天100多人來開會,留下來吃飯者不多,大家年紀不小,特重養生,每道菜都留下一大盤。
出席會議名單如下:李鳴皋、鄭龍水、郭榮宗、溫興春、陳錫淇、莊國欽、游榮茂、林基源、錢達、饒穎奇、蘇火燈、呂學儀、李宗仁、李子駸、林聰明、林榮國、謝美惠、阿不都拉、劉瑞生、郭俊次、黃天福、高忠信、楊瓊瓔、張鴻學、鄭逢時、林聯輝、黃書瑋、章仁香、吳勇雄、朱鳳芝、蔡勝佳、范振宗、許榮淑、黃木添、徐少萍、黃余?鸞、陳進丁、趙文藝、吳金贊、蔡讚雄、趙自齊、黃澤青、莫淡雲、徐繼昌、邱亮實、沈世雄、黃聯富、邢淑孍、范揚盛、陳進興、李天仁、莊和子、田再庭、陳清寶、吳豐(方方土)、謝生富、施台生、楊麗環、華加志、張旭成、周正之、顏錦福、劉秋芳、陳璽安、黃國鐘、林時機、邱鏡淳、范巽綠、黃逢時、謝言信、郭林勇、吳春雄、洪讀、陳漢強、李友吉、邱仕豐、華愛、葛雨琴、穆閩珠、蔡正揚、張希哲、白添枝、謝汝彬、陳銀河、曾永權、林錫山、林志嘉、鍾榮吉、簡漢生、張蔡美、吳清池等。
大會報告:理事長王金平捐款30萬元、副理事長張平沼捐款50萬元、鄭理事逢時兼秘書長捐50萬元,合計捐款130萬元。截至2006,2,15,會員共計499人。去年9,20上午,在群賢樓九樓大禮堂邀請電視名嘴江岷欽博士演講「非常國會、非常委員」,增進會員知識。
※金管會、銀行公會向卡債宣戰
為了徹底解決卡債問題,龔主委照勝和銀行局長曾國烈、銀行公會卯足全力在今天下午五時,假金管會16樓會議室,向擠爆的記者強調,已採取徹底有效的辦法,提供在4/10前申請協商的債務人,協商期間免利息的鼓勵方案。專線電話:0800-869-899仍然提供申訴和諮詢服務。
中華銀行總經理劉衛桑、台新銀行銷傳播處副總經理黃逸甫、大眾銀行副總經理暨消費金融處處長周瑞青,非常懇切的呼籲卡友,有任何問題,請儘速和銀行協商。對各項申訴案,金管會均列管追蹤處理進度。
記者會前,金管會還請廣告公司電腦割字,布置會場,一切道具都弄得很不錯,很可惜,台新銀行副總黃逸甫在說明卡債處理措施時,麥克風時大時小,講解的流程不太順暢,讓記者「有聽沒懂」,希望執事者以後開會時,多費一點心,讓事情辦好。
※立法院
*3/2AM8:20,立法院國會圖書館簡任編審紀瑪玲,在上班途中,於台北市杭州南路與金華街口遭到機車追撞,經救護車送往台大醫院急診,腰部及腿部多處受傷,腰部劇烈疼痛,無法行動,經診斷需治療並休養2週,休養期間自3/2~3/15,由立法院給予公假。
*經常在立法院圖書館看到一名老外打電腦,他的中文名字是傅吉安,北京話講得很溜,昨天我請教他一些電腦問題,很快的就解決了。他說,他是出生在台灣的挪威人,父親是醫生,小時唸美國學校,後來到國外唸書。他是挪威的自由作家,經常在當地報紙寫稿,也為Taiwan News寫稿。他的太太是台灣人葉靜月,國會圖書館臨時人員,和名記者張啟楷的太太胡忠和同事,專門翻譯德文資料。
*交通部
◎公關室的賴雪玲小姐,每天坐在桌前整理一大堆資料,有關部內的各種媒體報導都不能放過。
◎3/25中午,聯合報交通記者韓青秀,將與魏旦、林寶玉次子魏玓結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