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陳誠女婿 前中大校長余傳韜出殯(獨家)

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7//13報導


前中央大央學校長余傳韜6/25辭世,家屬訂於7/18(六)下午一時  於台北市一殯舉行安息聚會

余傳韜是已故副總統陳誠的女婿  父親余家菊是青年黨創黨元老  余校長的回憶錄雲煙集2014,11,1由國史館出版

維基百科的介紹如下:

余傳韜(1928年6月27日-2020年6月25日),生物化學家,教育家湖北黃陂人。
余傳韜於1947年時畢業於國立中央大學附屬中學,並於同年考入國立北京大學。1949年隨父親到臺灣,在1955年時取得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碩士學位,且於1959年獲得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生物化學博士之學位。余傳韜的父親余家菊是知名的教育家,也是青年黨創黨者之一[1]。其夫人陳幸為中華民國前副總統陳誠的小女兒[2]
曾任美國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研究員,以及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副教授與國立臺灣大學客座教授等。
並且,曾任教育部技職教育司司長、教育部常務次長國立中央大學校長[3]省立嘉義農專校長[4]亞太科技協會理事長等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