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可食地圖」超方便,上網搜尋種菜交流即時通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新北報導/ 2018,8,3
為達到空間活化利用、綠美化環境及推廣都市農耕的多元效益,景觀處自2014年開始積極推廣可食地景,以「種植可以吃的植物」且「兼具景觀效果」的種植方式綠美化市容,並將相關資訊登錄於網頁上,讓有興趣參觀或參與的民眾,都能夠即時查詢相關資訊!
 現在只要上網搜尋新北可食地圖」,就可查看全新北的可食點位。新北可食地圖將非營利為主的社區、鄰里及學校等種有可食植栽的點位呈現於網頁內,目前已登載總計505資料,並隨時更新

網頁提供簡便的介面顯示可食點位詳細的位置,只要點選後便可以進入該點位的介紹頁面,了解現況照片、認養單位、認養人數與簡介。民眾不僅可以作為自行建置可食地景的參考,也可以與認養單位聯繫,加入共同維護可食地景的行列。

 可食地圖也可以依照區域與空間類型分類查詢,新北可食地圖將點位建置類型區分為社區中庭、露台屋頂、鄰里開放空間、機關學校等4大類型,民眾可以依照參觀或參考的需求搜尋適宜的可食地景點位,甚至進一步利用地圖規劃「新北可食地景之旅」,深度探訪新北市之美

 除了可食地圖外,民眾所關心建置可食地景所需要的資訊,在網頁上也一應俱全,不僅提供了適合於可食地景種植的蔬果種類,也詳細記錄了蔬果的栽種要點、植栽特性、栽種步驟,以及動態的教學影片與種植指引圖說,同時網頁內的問答集也收錄了資材取得及病蟲害防治等資訊,讓初步接觸可食地景的民眾也能輕易上手。

 想瞭解可食地景的建置方式,或尋求能共同分享種植經驗的菜友」,也歡迎加入新北市可食地景臉書社團「新北可食地景~Fun食樂活團」與大家一同討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