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君:盼公視台語頻道明年中開播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8,23
鄭麗君表示,我國目前已有由政府支持設立之原民台及客家台等公共媒體,為落實文化平權,文化部近年來積極規劃在公視基金會下設立台語頻道。1066,四十多位跨黨派立法委員響應民間社團倡議,連署催生台語頻道。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年4月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備詢時表示,文化部除107年補助公、華視近9,000萬元製播台語節目外,亦承諾將優先爭取108年度編列台語頻道專案預算。鄭麗君部長感謝行政院賴清德院長親自主持會議,拍板定案108編列台語頻道專案預算4億元。
鄭麗君表示,公視基金會已將今年6月董事會決議將設置公視台語頻道之結論函送本部,公視基金會並將於今年10月提報公視台語頻道營運計畫書,文化部後續將與通傳會合作協助公視台語頻道上架,希望能在明年中順利開播。

針對公視108年度預算,鄭麗君表示,文化部除依現行《公共電視法》下每年編列捐助公視基金會9億元基本運作預算外,亦積極為公視基金會爭取專案補助預算。兩者加計,文化部108度補助公視、華視預算,包含公視台語頻道預算在內,已創下歷史新高,總計達199,357萬。公視自107年起,在文化部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支持下,已製播《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等劇集,廣受各界好評,未來亦將推出《傀儡花》和《天橋上的魔術師》等旗艦作品。未來,文化部將持續支持公廣集團,並推動將《公共電視法》修正為《公共媒體法》,進一步整合現之公廣集團並積極因應數位化及國際化需求,希望帶給所有人更具公共性、產業性和國際性的公共媒體服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