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永權:面對選舉、提前佈署、提前輔選


(台北訊)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今(31日與台北市專職黨務幹部座談時強調,輔選列車已經啟動,希望大家提前佈署,更要提前輔選。曾副主席坦言,明年選舉是艱苦的一戰,雖然外界唱衰國民黨,認為執政民調不好、經濟不好,但「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也充滿信心」,因為經濟指標第三季已經出現綠燈,預期第四季會更好,只要台灣經濟變好,老百姓仍會認為國民黨是穩定、值得信賴的政黨。
  曾副主席兼秘書長今天上午出席「與台北市專職幹部座談會」時首先感謝大家在黨代表與黨主席選舉中,完成了零缺點的選務工作,展現出國民黨基層的向心力與團結。基層幹部都反映,選舉後,不僅大家對國民黨「刮目相看」,幹部們也覺得「走路有風」,因為在大家攜手合作下,完成了選務工作的預期目標。
  曾副主席也期許,現階段黨內還有中央委員以及中常委選舉,希望大家秉持黨務中立的立場,並站在監督、勸導的角色,呼籲候選人不送禮、不宴客,在淨化選風的原則下,順利完成黨內選舉。
  曾副主席並宣示黨的三項工作目標:第一,持續堅持改革路線,推動廉能政治;第二,強化黨政平台,以黨輔政,達成黨政密合;第三,鼓勵優秀人才投入選舉,鞏固執政版圖,永續執政。
  曾副主席指出,國民黨堅持推動「選舉不買票、執政不貪汙、問政不腐化」,雖然有少部分清廉出問題的個案,但他相信國民黨所有公職人員都堅守清廉政治的立場。
  談到黨政平台的運作,曾副主席說明,目前有六項黨政平台,包括立法行政黨政平台;執政縣市地方首長會報;七個非執政縣市成立協助推動政務的黨政平台;以及馬英九主席去年開始與黨代表、績優小組長座談的黨政平台,還有目前正展開的各縣市議會黨團協調機制的黨政平台等。
  有關明年七合一選舉,曾副主席強調,這是台灣地方自治以來規模最大選舉,他去年九月開始就親自與各地方黨部主委定期進行一對一的交換意見,並要求今年6月底完成各縣市村、里長的選舉佈局,目前大致完成95%佈局,部分地方已達到100%
  至於縣市議員選舉,曾副主席提出「務實提名,當選席次極大化」的原則;而市長及縣市長部分,目前已進行徵詢階段,因為地方首長是國民黨是否執政的指標,希望透過初選機制,公平、公開地找出實力最強的人代表國民黨出戰縣市長選舉。
  曾副主席也表示,立法院全力協助行政院提出福國利民的政策,國民黨站在以黨輔政立場,協助行政院。「完全執政、完成負責」,所有政績、戰果是黨政共同承擔、共同負責、共同分享。
  談到擔任多年黨工的經歷,曾副主席與黨職幹部分享,他擔任專職黨工後更有使命感,大家共同在這條船上;他也以此為榮、為傲,因為國民黨有119年的歷史,是秉持儒道、堅持民主、王道正派的政黨。雖然有人說國民黨現在很低迷、很悶,但此時更需要大家相互激勵,全力以赴。
與黨務專職幹部座談結束後,曾副主席隨後前往台北市議會,與黨團成員座談與交換意見。曾副主席盛讚台北市議會在議長吳碧珠的領導以及黨團成員充分合作下,議事效率高,府會關係佳,是市政府施政的最佳後盾。
吳碧珠議長則表示,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相當團結,府會關係和諧,未來仍會持續協助台北市政的推行,為台北市民謀取更多的福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