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李安東告別式

(本報訊)中央社資深體育記者李安東辭世,今天下午一時半,在台北第二殯儀館景仰廳舉行告別式。
2013-06-30╱中央社╱國內體育╱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30日電 
 資深體育新聞人李安東辭世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30日電)資深體育新聞人李安東29日晚間因心肌梗塞辭世,享壽61歲。他一生為體育新聞、體育界奉獻,體育圈悼念不已。

   李安東民國41年1月8日出生,板橋高中、世界新聞專科學校(現為世新大學)畢業,曾任中央通訊社校對、記者、編輯、台灣職棒大聯盟聲寶太陽隊經理。

   李安東高中還沒當兵就進入中央社工作擔任校對,後來努力求學,從世界新聞專科學校畢業,開啟中央社記者生涯,除了一段時間跑警政新聞,大多主跑體育新聞,經歷無數國內外體育重大事件現場。

   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發生「百年奧運紀念公園爆炸案」,在當年通訊、傳稿設備限制下,李安東帶著睡袋夜宿主媒體中心,以便新聞能即時傳回台灣,完全展現通訊社記者的精神。

   李安東曾有幾年時間離開媒體圈,當時台灣職棒有兩個聯盟,李安東獲延攬擔任台灣職棒大聯盟聲寶太陽隊經理。

   再回中央社工作,李安東又回到他最喜愛的體育新聞,並不時為「全球中央雜誌」撰寫體育專欄,妙筆生花,評論體育大小事。

   李安東愛好運動,籃球、足球、排球、游泳都難不倒他,年輕時曾率領中央社奪下新聞盃籃球賽冠軍,一句「高舉高打、一片平原」的名言為同業津津樂道,去年曾以教練身分再次帶領中央社籃球隊參賽。

   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記者協會理事長簡明珠得知噩耗,徹夜輾轉難眠,她回憶,「一起採訪全中運、大運會及區運,安東是最晚離開新聞中心的。」希望好友一路好走。

   李安東的妹妹李雲今天表示,家裡的靈堂剛安置好,告別式的時間還要和親友討論再決定。102063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