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佔領立法院


內置圖片 1
佔領立院。奪回未來

青年反服貿行動

【行動簡述】
立法院臨時會本週四(8/1)開始將針對服務貿易協議進行實質審查,並將在週三(7/31)上午9時舉行「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公聽會」。

雖然國民黨與民進黨皆表示本次臨時會服貿不會通過初審,將於下會期續審,但只要服貿協議進入立法院委員會逐條討論,將在國民黨立委多數表決之下、假象獲得民意的背書。

面對這個踐踏民主價值、蔑視人民意見以及罔顧社會正義的黑箱服貿協議,我們認為問題不在於「續審」,而在於「立法院根本應該停審服貿、退回議案」,我們呼籲台灣各地的青年站出來守護我們的未來,並強烈要求立法院傾聽人民的聲音,停審服貿!

7/31號讓我們一起佔領立法院,奪回屬於我們的未來。

  • 集合時間:2013年7月31日上午8點集合,8:30活動開
  • 集合地點:立法院大門口
  • 連署網址:http://ppt.cc/eG4b

【活動訴求】

我們嚮往成為政治解放的自由人,反對因貿易自由化開放一切貨品和服務,面對黑箱服貿斷送青年未來,我們提出以下訴求:

1.強烈要求立法院退回、拒審兩岸黑箱服貿協議:

我們反對馬政府黑箱操作與中國政府片面簽訂服貿協議,台灣與中國因有相似的生活習慣、語言使用和文化,服貿協議將使台灣大量的服務業人口被中國取代,超越過往WTO或與其他國家簽定自由貿易協議的衝擊;而中國政府對台灣有龐大的政治企圖,運用新自由主義的全球化迷思,形成跨海峽的政商集團,透過服貿協議將台灣鎖進中國市場,不斷傾蝕台灣經濟、政治、社會及文化、放棄一切武裝任中國政府威脅,造成經濟的不安全、鎖台灣人民的生計、喪失身而為人的自由權。我們強烈要求朝野各黨立委竭盡所能,讓立院退回、拒審黑箱服貿協議。

2. 強烈要求馬政府召開各產業各行業的服貿協議聽證會、納入人權制度性保障:

我們要求馬政府必須審慎負責服貿協議對台灣的衝擊,由行政機關重新提出具體配套因應措施,必須召開可納入利害關係人參與的服貿協議聽證會,每個產業、每個行業舉行「預備聽證」和「正式聽證」,和利害關係人一起釐清爭點。尤其,透過預備聽證將聽證會的討論題目、爭點、議程、討論原則、主持人選、日期等進行確認,並透過正式聽證釐清各產業的處境與問題。我們不要現場僅是讓大家講講話、盍各言爾志的公聽會,面對服貿如此影響台灣整體政經結構的重大政策,我們要的是能夠釐清爭點、言詞辯論,對於行政機關具有法律拘束力的行政聽證;而與中國已簽訂的服貿協議及洽簽中的協議,均需納入人權條款或人權專章,讓台灣內部有充分準備,以清楚的國家整體經濟策略、有人權制度性保障及相關制度配套措施,才能與中國重新談判服貿協議、再啟動新的兩岸協議談判。

3. 強烈要求馬政府健全自由貿易協議的談判制度,因應各式自由貿易協議挑戰:

我們拒絕去管制化的自由市場規範,在台灣被迫開放的自由貿易浪潮下,因應「多數大國總是受益者、小國往往是受害者」,我們要求政府健全自由貿易協議的談判制度,在與中國及任何國家進行協議談判前,必須由行政機關向國會進行報告,對於可能受影響的產業與勞工,召開相關聽證會,全面進行質化與量化的調查與衝擊評估;並建立協商機制、配套措施,具體防範降低對弱勢產業及勞工的衝擊,避免基層產業人口成為全球分工體系下的受害者。

【佔領立院,奪回未來─青年反服貿行動宣言 】

我們曾相信我們成長於一個物質相較充裕、擁有機會實踐夢想的年代,並享受著前人奮鬥而來的民主與自由;但今日,國內愈趨加遽的貧富差距、包裹於依法行政表象下的威權政治,以及跨海峽政商集團強襲下的生存危機,正一步步進逼

我們驚覺,對台灣未來的最後一絲期盼,僅能繫於我們自身、自力、自救!

在高學費、低薪、學貸、房貸等不斷加重的內部嚴峻壓迫下馬政府與中共強簽兩岸服貿協議,我們擔憂這將犧牲台灣社會許多的中小企業體,蠶食鯨吞大多數青年朋友的工作機會、箝制我們自由創業的夢想,甚是中國企業主將能以資本壟斷管控我們的思想自由與民主政治。

如此出賣我們未來的兩岸服貿協議,卻在人民不知情、沒有社會對話、沒有進行影響衝擊評估的情況下強行簽署,並以虛擬的GDP數字和口號式的宣稱呼攏台灣人民,未來更將在執政黨主導下,企圖在國會以多數暴力強行通過。

曾幾何時,我們將希望寄於執政者,相信在野黨能肩負監督制衡的職責。如今,行政權獨大的局面下,我們面對的是一個官逼民反的政府,和一個無法承載人民期盼的軟弱在野黨先人流血流汗爭來的民主制度,現在卻充滿缺陷與破口,在強勢而威權的執政者主政下,「民主」成為替威權背書的橡皮圖章;「民主」在弱勢而軟弱的在野黨手中,也逐漸喪失其監督制衡的神聖使命。

我們在嚴峻的時局中明瞭,人民必須從充滿苦痛的身上獲取反抗的能量與改變的希望,一個代表島國本土與勞苦大眾的聲音,必須由我們自己發出。

我們對這土地還有夢想與期盼,不願賴以維生的糧食、環境、空氣、水源讓跨海峽政商集團壟斷賺取暴利,我們必須替自己及其後輩們爭取屬於自身權利,即時採取行動是唯一的解方!行動的意義不只是反抗,反抗只不過是一種手段。

你我都能是行動者,是校園裡的年輕知識份子、是公司行號裡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是工廠裡的青年勞動者、是農村裡開創新局的年輕人、是藝術文化創造者,我們要一同重新建造台灣社會,讓這個被有政治決策權的既得利益者破壞殆盡的島國,重新擁有承載青年未來希望的可能。

此時此刻,跨海峽的政商集團將以兩岸服貿協議奪走人民的生存機會,請加入佔領立院、奪回未來的行動,守住你我在這土地生存的未來與自由夢。

連署網址:http://ppt.cc/eG4b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