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榮義夫人游泳休克猝逝,享壽75歲(獨家)

1939,10,5~2013,7,18

(本報訊)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7/18偕夫人吳林惠美前往台北市松山運動中心晨泳,夫人忽然休克趴在游泳池中約6分鐘不動,等到吳發現妻子不對勁,請救生員急救,情況嚴重,趕快送往附近的台安醫院搶救,延至當天上午8時49分辭世,享年75歲。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21/0/5/7/102105753.html?coluid=98&kindid=2993&docid=102105753&mdate=0520032743

家屬已擇日8/5(一)下午1時30分在台北市辛亥路三段30號(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景仰廳,以佛教儀式公祭火化,目前靈堂設於台北市佛苑生命會館(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178號,即第一殯儀館對面)。

吳林惠美1939,10,5生於雲林縣斗六鎮,父親是當時台糖斗六廠總務主任,家中有五個哥哥三個姊姊和一個弟弟,在父母兄姊關愛下成長,她曾說,自己是家中最受寵愛的么女。從小就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就讀鎮西國小時,也是一名運動健將,她在壘球校隊中擔任一壘手,屢創佳績,1951年省運,為雲林縣爭得一面冠軍獎杯,初中考上第一志願嘉義女中,每天通學三小時,往返於斗六嘉義間,不覺辛苦,並以優異成績直升高中資優實驗班,大學是東吳會計系畢業,曾短暫在高雄復華中學任教,後來隨夫到比利時魯汶大學留學,並克服一切困難,將子女一齊接到比利時團聚,直到吳榮義榮獲經濟學博士(1971年)學成返國後,即在中興票券工作,曾任董事長汪樂山秘書,也當過經理,一直到退休。一生從不間斷學習:退休後勤學書畫、彈琴,參加合唱團與佛學讀經會,每天都閱讀書報探求新知。

生有一男一女,兒子吳志中,法國巴黎第一大學政治學博士(1998),現任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歐洲聯盟研究協會秘書長(2003~),媳謝孟瑤為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的機要秘書。女兒吳志文,曾赴美留學。遺有孫東勳與孫女宇婷各一人。

吳榮義與妻同齡(1939,12,15生),高雄人,大學就讀台大經濟系(1962年畢業),與金管會前主委胡勝正院士、東和鋼鐵董事長侯貞雄、上海銀行前總經理陳逸平、鼎鼎大名的陳由豪等都是同班同學,在求學時期,透過好同學王美里介紹,認識林惠美而共結連理,曾任中興大學(現更名台北大學)經濟系所主任,智庫台經院院長、行政院副院長、期交所董事長、証交所董事長、現任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並曾與蘇貞昌競選民進黨主席,是台灣學術圈與政壇的知名人物。
http://www.newtaiwan.com.tw/bulletinview.jsp?bulletinid=21421

http://hanreporter.blogspot.tw/2012/09/blog-post_6829.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