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別愛妻 宋楚瑜暴瘦淚崩


「一直走不出來 哭到眼睛都腫」蘋果日報

  
憔悴現身
憔悴的宋楚瑜昨送別陳萬水(右圖,資料照片)最後一程,傷心過度要人攙扶。劉耿豪攝
【何哲欣╱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夫人陳萬水上周五病逝,遺體昨下午火化。愛妻病逝後昨首度現身的宋楚瑜臉頰凹陷,身形憔悴。據幕僚轉述,當棺木進焚化爐時,宋楚瑜痛哭失聲,「哭到眼睛都腫了」。宋從火化場出來後仍戴著墨鏡,鼻尖明顯泛紅,因悲傷過度而步伐蹣跚,兒子宋鎮遠強忍悲痛,女兒宋鎮邁哭到要人攙扶行走。

昨天淒風苦雨,戴著墨鏡的宋楚瑜神色哀戚,因為暴瘦,一身黑西裝非常寬鬆。宋全程未受訪,僅在離去時向現場群眾多次鞠躬,並且勉強擠出點力氣開口說,「謝謝諸位」。幕僚說,宋最近半年瘦了兩圈,「至少瘦了十公斤。」 
兒女傷痛
昨天火化儀式,宋楚瑜(左起)及女兒宋鎮邁、兒子宋鎮遠一起悲痛追憶。劉耿豪攝

親伴遺體至火化場

陳萬水是在二○○六年宋楚瑜參選台北市長時傳出罹患癌症。幕僚昨首度透露,陳萬水是因「子宮內膜間質肉瘤」病逝,原本病情還在控制中,但今年一月總統大選後,病情惡化,三月住進和信醫院,五月住到加護病房,宋鎮邁為此辭去美國教職回台照顧母親,宋鎮遠近半年多次飛往各國尋求協助,但陳萬水仍不敵病魔在上周五病逝,遺體昨迅速火化。
根據農民曆,昨宜入殮、但忌安葬。不過幕僚說,陳萬水是天主教徒,宋無特別信仰,因此未特別挑日子;習俗上,丈夫避免送亡妻到火化場內,宋楚瑜不避諱,親送愛妻最後一程。 
最後一程
上周五病逝的宋楚瑜夫人陳萬水昨火化。劉耿豪攝

以橘色花代替拈香

昨天中午,宋家先在和信醫院安排家祭,播放陳萬水生前照片與民視幫陳萬水製作的《台灣演義》專輯,還以橘色的花代替拈香,追思陳萬水,隨後再由宋楚瑜與宋鎮遠、宋鎮邁三人陪同陳萬水遺體到殯儀館。
陳萬水的後事極為簡單,昨火化過程沒有任何宗教儀式、沒有誦經團,連陳萬水的遺照都沒有。親民黨刻意低調不發通知,但仍有上百名宋的舊部屬、子弟兵主動到場送別萬水姐姐。幕僚透露,陳萬水住院期間最大心願就是想回家,卻始終未能如願,昨火化後骨灰將先暫放林口家中,再找安葬地點,「算是了卻老闆娘生前最後的願望。」 

等宋平復辦追思會

幕僚說,陳萬水過世後,宋楚瑜情緒悲痛難以平復,「一直走不出來」,黨內計劃月底要替陳萬水辦追思會,但還要跟宋討論才能確定,「要等老闆走出來再說。」 

報你知 子宮內膜間質肉瘤停經婦高危

林口長庚醫院婦癌科主任周宏學說,子宮內膜間質肉瘤是惡性程度很高的婦癌,可能是基因突變、荷爾蒙異常造成,致使患者子宮肌肉層或肌肉層內結締組織長出肉瘤,50歲以上停經婦女是高危險群,症狀是陰道會出血、下腹腫脹等。依肉瘤大小與擴散程度等,病程分4期,即使是病程最早的第1期,5年存活率也僅8成,原因是惡性肉瘤易擴散至腹腔或淋巴轉移至全身,光靠手術很難清乾淨,術後須搭配放療、化療和荷爾蒙治療等,通常病程進入第3期後,惡性肉瘤轉移、復發率高,患者5年存活率不到5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