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伯源:花在彰化,歡迎來玩

蔡淑臻穿「萬花齊放」千朵鮮花仙子裝驚豔亮相
花仙子現場親手製作花卉輕食
包子先生帶來七彩花朵包
「2008花在彰化」還要送民眾99999株免費樹苗
鼓勵大家種樹做環保
彰化縣政府要讓民眾過一個
有吃 有喝 有玩 有拿 又賞心悅目的豐盛鼠年春節假期

(台北訊)農曆春節假期中台灣最美麗的知性活動「花在彰化系列活動」,將從2月2日至2月11日在彰化縣溪州公園、萬景藝苑及田尾公路花園舉行,為讓遊客們盡情徜徉花田遊玩,彰化縣政府特地在縣內各地打造500多公頃的花海景觀,結合地方觀光資源,提供民眾春節期間適合闔家遊憩的好去處。

彰化縣政府今(28)日上午在台北市長官邸召開「2008花在彰化」全國記者會,由名模蔡淑臻身著千朵鮮花裝,巧扮花仙子飄然現身記者會現場,引起全場驚豔。同時包子先生也帶來特製的七彩花朵包,讓大家耳目一新。

「2008花在彰化」活動串連彰南花卉生產重鎮,行銷彰化花卉產業及各鄉鎮特色。活動地點自永靖鄉台一線兩側景觀苗木區起,沿省道台一線串連田尾公路花園、北斗美食區、溪州鄉萬景藝苑至溪州公園。

為行銷彰化花卉產業,彰化縣政府特地在彰化縣內打造500多公頃的花海景觀,分布於縣內各鄉鎮,田尾鄉8.5公頃大波斯菊花期約從2月2日開始綻放,而公路花園區內面積341公頃,是盆景苗木生產專業區,菊花田面積就占120公頃,年產各種菊花達4000萬支,每年10月至12月,花農使用電燈照明抑制開花,調節產期,讓花莖長得高大,讓夜間的菊花田,光明如晝,形同不夜城。因此,民眾在活動期間除了參加活動外,欣賞花海景緻或花田燈海景觀將讓出遊的心情更輕鬆愉快。

為了讓前來參觀的遊客體驗前所未有的新感受,溪州公園亦將有大型主題鼠來寶展示,將鼠年形象與花卉結合,另有DIY及99999樹苗贈送活動,讓遊客實際體驗花卉,而「2008花在彰化」最具特色的蘭花展,由彰化地區當地的蘭花業者所提供,展現彰化地區未來發展各種特殊花卉產業的潛力。另外還展現彰化地方產業,彰化在地知名廠商,包括台明將企業、聚隆纖維、傑凡尼公司、社頭地區織襪產業及彰化縣製酒產業等等,連袂展出呈現彰化縣工業、工藝產品、玻璃產業、健康產業及織品等產業精華。2月10日活動壓軸,情人節晚會將活動帶入另一波高潮,為花卉的美麗增添另一分浪漫情懷。

彰化縣長卓伯源指出,觀光事業是目前全球最富生機的產業,同時也是縣市地方政府整體發展的重要指標,為能使花在彰化活動能持續帶動地方繁榮、塑造國際印象,今年度的活動更結合政府、在地社團單位擴大舉辦,期望發揚彰化花的故鄉花卉文化特色,持續推動地方觀光休閒發展,並透過情人節晚會的舉辦,讓花香、花語、浪漫花情就在彰化聞名,更讓前來參加活動的遊客們看花卉、饗美食,體驗花鄉的新生命、新活力,不虛此行!

花在彰化主要場地溪州公園活動期間開放時間為早上9時至下午5時,配合2月10日情人節活動開放至晚上9時30分。為配合田尾及溪州地區遊客停車,縣府另外提供停車場至會場的免費接駁車服務,民眾可多加利用。

彰化縣政府為遊客們貼心規劃「2008花在彰化吃在北斗」,遊客可以順道前往北斗美食區,品嚐北斗特色小吃如北斗肉圓、洪瑞珍酥糖、李老城肉脯、廟前筒仔米糕、古早味冰城等美味小吃,讓您吃喝玩樂盡在彰化,流連忘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