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快」「財訊」停刊,傳言成真

股市專業報「財訊快報」,將在11/30停刊,「財訊雜誌」月刊,也將在12月改名「財信月刊」重新出發。社長謝金河已經証實傳言。前者因為股市不振,印刷、發行成本過高,讀者有限,以致牽連財務。今後將轉型為網路電子報,將較節省營運費用,又較即時,相信效果會更好。

財訊雜誌,原來是由邱永漢出資,現在變成孫文雄、謝金河為大股東,邱已淡出。我以前曾在那裡寫過幾篇文章,也介紹人去那裡當記者,覺得他的影響力不下於報紙,但是最近一直覺得,月刊實在趕不上快速的工商社會,如能改成周刊,比較理想,不過財訊集團已有「今週刊」、先探週刊,如再增加週刊,會很累,最後仍然決定出版月刊。

11/23經濟日報相關連結:

http://www.udn.com/2007/11/23/NEWS/FINANCE/FIN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