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慶,阿扁總統缺席了

(本報特稿)今天是台北縣鶯歌國小創校百周年校慶,早在半年多前,全鶯歌鎮數萬居民都為這個特殊的日子在籌備,希望今天會很風光,學校也特別提早在今年四月即邀請阿扁總統光臨,他也致送賀匾:芳垂杏壇 。但是今天在慶祝大會上,冠蓋雲集,包括縣長周錫瑋、鎮長蘇有仁、立委李嘉進、廖本煙、黃志雄。議員陳文錄、歐金獅、洪佳君等等許許多多佳賓,以及和成窯業第二代掌門人邱弘文董事長和許許多多好久未回母校的校友們,整個學校非常的熱鬧而溫馨,獨獨沒有看到 總統蒞臨,鶯歌鎮民在大喜中,有著一絲絲的遺憾:他真的沒來。

鶯歌是陶瓷之都,全台唯一的陶瓷博物館就在鶯歌,此次校慶邀請卡就是陶瓷博物館的照片,主題:窯滾世紀,活力鶯歌。就說明了一切。傑出校友有陳定信(中央研究院院士,前台大醫學院院長)、許明珠博士(伊利諾大學生化博士,太景生技總裁及執行長、國家衛生研究院董事)、張進福(暨南大學校長)、陳文磨(北美洲台灣工程師協會南加州分會會長)可惜聞名國際的小說家陳映真校友卻有遺珠之憾,被學校忘記了。11/21晚上還有令人回味的音樂會,整個鶯歌可謂因此瘋狂!

總統不來的真相後來才揭露,原來鶯歌國小校長趙福來,是趙玉柱的弟弟,也是趙建銘的親叔叔,由於官司問題,阿扁總統只好不到,以免節外生枝再惹塵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