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07太魯閣台灣大哥大音樂節」

交響樂V.S.台灣原音 布洛灣、太魯閣台地登場
(台北訊)當台灣原住民的原音與西方交響樂團相遇將會撞擊出什麼火花?11月24日即將登場的「2007太魯閣台灣大哥大音樂節」,提供原住民音樂與西方交響樂團融合的最佳舞台,也將帶給您前所未有的音樂體驗,誠摯邀請您前來參與這場難得的戶外音樂饗宴。
今年音樂節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花蓮縣政府及台灣大哥大主辦,「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承辦。11月24日的音樂節活動分上、下午二場,上午場10:30於布洛灣登場,主題是「大地之愛──唱出生命的熱愛」,由胡德夫及野火樂集演出。下午場則於14:00在太魯閣台地,以「『如果‧愛』細訴生命中的感動」為題,樂興之時管絃樂團結合原住民音樂演出、簫笛大師陳中申獨奏、水源社區、姬望教會、秀林國中等團體個人都將有精彩的演出。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林永發處長表示:太管處連續多年在太魯閣壯闊的高山峽谷中舉辦大型音樂會,受到許多喜歡太魯閣及音樂的朋友熱烈迴響。今年音樂節以「愛」為主題,「愛」就是「關懷」。從古到今,太魯閣國家公園這塊土地有無數人付出關懷,「關懷環境」、「關懷人」是國家公園的核心價值,我們很努力守護這裡,也希望透過音樂拉近大家和太魯閣的距離。
今年音樂節與往年有許多的不同,其中最大的特色是讓在地的太魯閣族樂舞與西方的管絃樂真心結合,「樂興之時」管絃樂團的音樂家特地多次拜訪太魯閣族演出者,以太魯閣族音樂為主調,運用交響樂具有豐富織理的特色,保留傳統的原音精神,由蔡淩蕙博士重新改編為交響樂形式,將太魯閣族音樂作更好的呈現。東、西方經典的愛情故事「梁祝」及「羅密歐與茱麗葉」,由簫笛大師陳中申改編為創新的版本樂曲,也將於音樂節中首度呈現。同時,今年也首度邀請到原住民音樂家胡德夫所帶領的「野火樂集」多位原住民歌手同台演出。當然,太魯閣在地的音樂團體,包括姬望教會合唱團、水源社區秀林國中等團體,都將在音樂節中有精彩的演出。
首度合作的「樂興之時管絃樂團」,由曾獲蕭堤國際指揮大賽三獎的江靖波指揮於1998年創立,網羅國內優秀的音樂家籌組而成,深獲國內外好評,相信也能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
配合音樂節活動,當天並安排太魯閣文化市集活動,讓太魯閣族傳統歌舞與工藝在活動中相互呼應。為了方便遊客前來參加音樂節活動,活動當天將從太魯閣車站開出免費的「音樂節專車」,同時活動場地的布洛灣與太魯閣台地也將實施交通管制,也協調台鐵加開列車輸運遊客。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誠摯邀請您,11月24日到太魯閣坐看峽谷,聽音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