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MV大賽入圍名單揭曉

網路票選活動即日展開

(台北訊)今夏音樂MV界的最大賽事—2006客家音樂MV創作大賽,已完成第一階段的初審,共有「好客戲」、「鷂婆」、「山狗呔」等32件作品入圍,這些作品將可角逐20萬元獎金的首獎—「哈客薪傳獎」,而「最佳人氣獎」網路票選活動則在(23)日展開。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表示,這次的創作大賽報名情形相當踴躍,甚至有外籍人士以及來自海外的作品參賽,而作品的表現手法上也極為多元、豐富,完全跳脫了一般人對於客家音樂MV的想像。參賽者使用了各種方式創作,包括精緻的傳統手繪、黏土、電腦動畫和創意十足的人物拍攝等,透過這些MV畫面,使得客家音樂展現了更為多元的樣貌。
客委會同時指出,在初審過程中,參賽者的創意和精緻的表現手法,每每讓評審們眼睛為之一亮,經過幾番熱烈討論,共選出「現代流行歌曲組」19件、「童謠組」7件、「傳統歌謠組」6件作品入圍,確定可進入第二階段的決審。這些參賽作品不只展現技術也比創意巧思,傳統客家歌謠透過MV可以是活潑有趣的電動遊戲PK大戰或是細膩寫實的動畫呈現;小朋友最愛的童謠透過卡通漫畫、塗鴉等手法,充分展露了溫馨童趣的特色;曲風多樣化的現代流行歌曲在各式動畫與實景人物拍攝的表現下,呈現出或詼諧或哀怨、或前衛或懷舊的氛圍。
入圍作品將於8月23日至8月31日置於網站並開放民眾票選最佳之作,預計每組選出1名「最佳人氣獎」,將獲得新台幣1萬元的獎金,參與投票的網友也有機會獲得圖書禮券及精美陶笛等獎品。
這項活動預定在8月底進行決審,9月中旬舉行頒獎典禮,詳情請上活動網站http://hakka.tw.im.tv查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