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疾病 促進健康

電解還原水(微結構水)抗氧化及保肝功能研究成果發表會

(台北訊)您喝的水安全健康嗎?根據保守估計,台灣至少已有三成以上的水源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其中又以濁度、大腸菌類、氨氮、 鐵、錳、砷等金屬含量最為嚴重。因此許多民眾會添購淨水器來維護身體健康,但是令人憂慮的是,從RO逆滲透、活性碳到電解水,因過濾原理不同,市售價格差異很大,使得民眾對於飲用水安全性產生諸多疑慮。

經過多年研究,國立中山醫學大學呂鋒洲教授發現「電解還原水是21世紀全球公認的健康好水」。他指出,電解水的生成原理是以「分離膜」作為媒介在水中施以直流電壓,而分離出氧化水和還原水。

一般來說,電解還原水是鹼性,pH值在9-10,電解氧化水是酸性,pH值在4-6,而鹼性水含鈣與鎂多,較適飲用,至於酸性水則含氯與硫酸多,有毒就不適飲用。

由於電解水中的鈣、鎂、鈉等礦物質是帶正電荷的離子,會聚集至陰極,氫氧離子增加而成為鹼性水;氧、硫酸根等帶負電的離子則聚集在陽極,增加氫離子而生成酸性水。所以陰極製造出來的水pH值較高,且溶有較多的礦物質,成為適合飲用的電解還原水。

構臟炎的病人全血做實驗,並且藉由提供電解水改善胰臟炎,結果發現,電解還原水可以使胰臟炎病人消除自由基。

同時,呂鋒洲教授在2006年「電解還原水的抗氧化及保肝功能評估」研究論文中也發現一項驚人結論,他選用國人研發成功的電解水機(好康牌HC.Health Control)製造的電解還原水,利用小白鼠來做實驗,經過2個多月的長期飲灌,證實可以降低實驗鼠體內血清膽固醇、三酸甘油醇,甚至也可以降低肝病指標酵素(GOT和GPT)的活性,能達到保肝效果。

呂鋒洲教授認為,電解還原水可以說是新一代的保健水。在現今醫學文明的時代,人們對水的要求,不僅只是純淨而已,更期望它有著有益健康的功能。電解還原水的生化功能主要的是表現在它具有抗氧化,消除自由基的能力。所以一部電解水機的優劣,取決於它是否真正具有此項抗氧化的能力。

但是大眾使用者不容易立刻知道他們所選擇的電解水機是否真正的具有此項抗氧化的能力,常常買到劣質品而不自知。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電解水機產品,民眾在購買時,應該注意一些重要原則,才會買得安心,用得健康。

因此呂鋒洲教授建議民眾,選購優質的電解水機之前,應考慮它是否具備以下重要原則:首先,.必須具備有pH值8.5-9.5數值,並有氧化還原電位恆定輸出系統ORP(-240~400mv);同時能保持電解水輸出恆定電解功率,並有較大電解槽,才有較強電解功率,其具備上述要件,才能夠有抗氧化效果,產生健康還原水。

同時要注意的是,長期以來,國內多數的電解水機大部分是由日本進口,而日本是屬於軟水地區,電極板功能可以穩定不易劣化。但是台灣地區卻是屬於半硬水或硬水地域,台灣南北部之水質相差很大,由於含石灰質成分的礦物質過高,礦物質離子容易附著於陰極板上,而影響電極能力,降低電解功能,當然也就會影響到電解還還水的抗氧化效率。

因此理想的電解水機,必須能夠具備準確偵測出水質或水壓、流量,再由微電腦設備自動依照不同地區的水的性質與條件,選定適當的電解輸出模式,同時具有校正補償功能以確保電解水機當電解槽卡鈣造成電極劣化或水量、水質變化時所製造出的電解還原水,它在抗氧化、抗自由基的有效性,以及它的氧化還原電位和PH值的顯示上都穩定,符合人體飲用,才能達到養生抗病的功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