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陳金雄主秘榮獲「教育文化獎章」

教育界的十項全能!

華岡之光!陳金雄主任秘書獲教育文化獎章!

--------------------------------------------------------------------------------
文/林雅琪
--------------------------------------------------------------------------------

奉獻一生在教育學界!教育部2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舉辦「教育部頒發教育文化獎章暨頒贈本部退休人員紀念禮品」典禮,本校陳金雄主任秘書奉獻教育學界獲肯定,榮頒年度教育文化獎章。陳主秘以積極人生觀和服務觀,傾其一生為杏壇盡最大心力。



教育部杜正勝部長親臨致詞說,陳金雄主任秘書是教育界的「十項全能」!奉獻一生在教育界,不只是為自己的理想也為國家將來的棟樑而打拼,他對陳主秘這「一生的同仁」致上最高的敬意,榮獲教育文化獎是實至名歸。

教育部技職司張司長說,現任文大陳金雄主任秘書今年將轉任崑山科技大學擔任主任秘書,陳主秘在教育界獻身多年,曾任職於樹人醫專校長、師大中文系助教、僑大先修班校長、成功大學夜間部主任、高雄工專主任秘書、國科會研究員等十個單位,曾榮獲台灣師範大學傑出校友。

陳主秘於民國九十四年任職文大主任秘書,今年雖將轉職崑山科技大學擔任主任秘書,陳主秘對華岡之愛仍難忘,日前文大舉辦夏季春遊行時,還特別與華岡同仁親遊,一路上與同仁分享教育的精神及其奉獻的用心。

教育部提到,陳主秘在教育界這些年來,對「社會公益」有卓越的貢獻,在校內設置獎學金,幫助許多莘莘學子們順利就學,完成眾多學子們能不受金錢的煩惱而繼續讀書的夢想。

陳主任秘書致詞時說,從求學過程到社會的工作經驗,一生任職於教育領域,即使遇到困難也從不退縮,對教育工作樂此不疲,其人生觀和服務觀為「負責盡善、愛家愛國、服務教育」,抱著感恩回饋的心情在文教界打拼服務。

此外,他今天感到非常榮幸能從杜部長的手中接受「教育文化獎章」,非常感謝老同事們過去對自己的厚愛,期望自己未來能更上一層樓。(轉載文大華夏導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