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培英國小陳敏如,奮鬥不懈獲總統教育獎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7/11報導】

                          圖、跟自己賽跑的男孩陳敏如(彰化縣和美鎮培英國民小學

陳敏如自小由外公外婆照顧長大。在國小二年級時,外婆離開人世,剩他與打零工的外公相依為命,家庭變故與一連串打擊,更使體弱的外公常臥病在床,讓他心中充滿不捨,並負起照顧阿公責任。

課業上,陳敏如每天都在第一時間把功課完成,並積極把握學習的機會,參加學校免費的課後輔導課,讓自己的功課保持在前十名。五年級時,因為老師發現陳敏如跑步的潛力,鼓勵他加入田徑隊,這讓他能有一展長才的機會。練習時他總是要求自己比別人更認真,在努力的訓練後,陳敏如成了學校跑最快的人,也參加人生的第一場大賽,獲得台中市109年田徑賽200公尺第七名、彰化縣109學年度縣長盃田徑賽200公尺第五名等優秀名次,因為跑步,他彷彿找到自己存在的意義,也有了努力的方向。

 

未來,陳敏如想報考國中體育班繼續訓練,用運動員的身分升高中,努力爭取榮譽。甚至進入體育大學並參加世界級的比賽,為國家爭取榮譽,以後當個運動員或是防護員,更希望以一技之長來養家,給外公舒適的生活。他在困境中仍能力爭上游,在跑步競賽中屢獲佳績,足為學子楷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