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追出驚人真相,黃世傑局長是「被請假」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7/ㄐ導】 

【20210702_第12次大會質詢】

影片_兩次質詢:https://tinyurl.com/yf7jtlp8

黃世傑局長是「被請假」
今日,衛生局長銷假一天,下午列席議會。議員們有難得的幾分鐘時間,質詢黃世傑局長。
我第一個發言,問黃局長為何明知違反市府內規還要請假缺席議會?
黃世傑局長表示:是黃珊珊副市長和市長室主任謝明珠,主動找他談請假。他其實是不願意休假的。
我鼓勵黃局長,雖然之前有請辭過,但既然留下來,做一天和尚就該撞一天鐘,應該回到崗位做好防疫工作。
黃局長說很想回來上班,但不知道能不能回來上班。還要看市府高層的態度。
後續好幾個議員質詢,黃局長都明確表達他是「被請假」的態度。
我的態度很簡單:如果官員不適任,就該批准辭職;如果官員涉案又妨礙調查,就應該停職;如果沒有辭職也沒有停職,衛生局長沒換人、沒生病,就不該讓衛生局長在防疫期間賦閒在家一個月。
這是很簡單的道理。
防疫期間,台北市府竟然讓衛生局長「不准請辭、不許上班」,疫情正緊繃,市府高層把衛生局搞得烏煙瘴氣。
要不是我們在議會堅持追到底,市民還不知道市府背地裡在搞這些把戲。
天哪,請市府放下政治盤算,以蒼生為念吧。
第二次質詢,我追問好心肝疫苗事件。
黃珊珊副市長6/9早上,將「Ben」於6/8所傳送「早安!麻煩轉達珊刪副市長:昨天下午5點拿到150支⋯⋯如果有疫苗下來可以再撥一些給我們,我們一天可打1000人⋯⋯謝謝珊珊副市長」的請託訊息,轉傳至府級防疫工作群組。
而黃世傑局長在6/9早上,也將該訊息轉傳至衛生局防疫百人群組。
我問:黃珊珊副市長轉傳訊息的府級防疫工作群組,裡面成員有誰?黃世傑局長透露,是跟防疫相關單位的首長,以及柯文哲市長。
換言之,柯文哲市長「最晚」在6月9日早上,就知道黃珊珊副市長曾收到不明人士(Ben)幫好心肝要1000支疫苗的請託。
我詢問政風處長,他坦承政風處不知道衛生局百人大群組的存在,也不知道府級防疫工作群組的存在。也就是說,這些訊息,從未被納入調查範圍。
而就我所了解的,政風處從未就好心肝疫苗事件,約談副市長和市長。
黃珊珊副市長收到請託後到底有沒有轉傳衛生局人員辦理?至今各說各話。
柯文哲市長明知黃珊珊副市長有收到請託,為何事發當下未經詳細調查,定調直指是「股長」的問題?

我強力要求政風處重啟調查,不要預設調查的上限,不要設置防火牆,給市民好心肝的真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