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民政局:宗教場所集會及普度 二級防疫及鬆綁措施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7/26台北報導】

  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727日起疫情警戒降至二級,民政局配合內政部頒布之防疫管制措施,除繞境、進香、遊行等移動式活動及普度後福宴、平安宴等具聯誼性質餐會還是禁止辦理外,降級後宗教場所開放民眾進入,並開放辦理宗教集會活動,但容留人數以室內不超過50人、室外不超過100人;中元普度活動,開放各宗教團體、公司行號、里辦公處、市場攤商及社區民眾得在依照內政部訂定之「二級疫情警戒期間中元普度防疫措施」及「二級疫情警戒期間宗教場所、宗教集會活動防疫指引」的防疫措施指引下辦理。

壹、  宗教場所

一、   共通防疫措施:

     ()室內不超過50(以每人2.25平方公尺計算)室外不超過100(以每人1平方公尺計算)為原則。

     ()落實實聯制、量體溫、噴酒精、全程佩戴口罩、妥善規劃動線、維持社交距離、執行人流管控、加強環境清潔消毒。

()宗教集會採梅花座、固定座位。

()如有供餐必要者,以餐盒及瓶()裝飲品為限。

二、   已登記寺廟、宗教財團法人有辦理大型集會活動,以及提供筊杯、籤筒供民眾使用之需求,得提報防疫計畫經主管機關同意者得放寬容留人數(室內不超過100人、室外不超過500)及設置專人管理使用。

三、  未提報防疫計畫的宗教場所:請遵循室內不超過50人,室外不超過100人之容留人數限制。

貳、  宗教團體中元普度

一、   普度防疫措施:

     ()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實聯制、量體溫、酒精消毒、人流管控。

()工作人員事先造冊、擬定分工計畫。

()採單一出入口,專人引導動線。

     ()容留人數以室內不超過50人、室外不超過100(以室內每人2.25平方公尺、室外每人1平方公尺計算)

     ()活動場地、棚架、桌椅、祭祀設施於活動前後應充分消毒。

()祭拜採梅花座方式、結束後應分梯次取回祭品。

     ()已登記寺廟、宗教財團法人得提報防疫計畫經核准後,放寬參與人數(室內不超過100人、室外不超過500)

二、有舉辦中元普度相關活動之需求者(如放水燈、主普壇等)不論參與人數多寡,應提報防疫計畫經本局同意後方可辦理。

參、  公司行號、社區、里辦公處或市場等團體普度指引

一、共通防疫措施:活動參與者須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活動採實聯制、進行量體溫、酒精消毒及人流控管。

二、場地管理:活動應採單一出入口,主辦單位應於場地入口處張貼場地可容納人數告示。

三、容留人數限制:容留人數以室內不超過50人、室外不超過100人為限(以室內每人2.25平方公尺、室外每人1平方公尺計算),暫不放寬普度參與人數。

四、活動場地、棚架、桌椅、祭祀設施於活動前後應充分消毒。

祭拜採梅花座方式,結束後應分梯次取回祭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