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統遇刺身亡,時代力量誠摯哀悼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7/7報導】

我國於加勒比海重要友邦海地共和國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閣下於當地時間2021年7月7日凌晨在自宅遇刺身亡,第一夫人亦身受重傷,時代力量對此不幸事件表達誠摯哀悼。


台灣與海地於1956年建交,兩國堅固邦誼迄今已達65年,雙方長期在醫療衛生及教育等領域進行合作交流。海地於國際組織場域長期堅定支持我國,摩依士總統於2020年聯合國大會中為台灣仗義執言,情誼可佩。另外,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湯瑪斯-格林斐德大使(Linda Thomas-Greenfield)曾於今年6月16日出席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應詢時表示,中國以疫苗脅迫包括海地在內等友邦,試圖謀我邦交國。以上諸例,皆證明摩依士總統閣下對台灣情深意重。


海地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潘恩(Roudy Stanley Penn)甫於2021年7月6日呈遞到任國書,值此台灣與海地雙邊關係逐步開展之際,卻傳來摩依士總統噩耗,時代力量與全體台灣國人同感悲傷。


願海地第一夫人早日康復,時代力量亦期盼未來與海地能在實質議題上進行交流互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