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財長張盛和胞兄輕生,各界震驚已妥善出殯(獨家)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6/30台北獨家報導
已卸任財政部長張盛和胞兄,大他一歲的張來和老師,退休後驚傳月中在故鄉高雄美濃上吊身亡,
令人不敢置信,後事已經家屬處理完畢。

美濃親友回憶,張來和是美濃中壇國小第14屆第1名畢業,得過縣長獎,是地方的風雲人物,文化大學英文系
畢業後,即返回故鄉的南隆國中任教,是南中的英文名師。非常受到學生的歡迎。


他和弟弟張盛和求學時,非常用功,倆人成績都很好,大家都認為他們將來的前途不可限量。

張盛和初中時,考上剛創校的美和中學,高中時,
畢業於台南一中國立臺灣大學商學系、國立政治大學財稅研究所碩士、美國愛荷華大學經濟研究所碩士。曾兼任臺灣大學會研所副教授、亦兼任負責公共財政稅務行政的公職人員。曾任中華民國財政部部長。

張來和則就讀美濃中學第15屆,文化大學畢業後,一直留在故鄉南隆國中任教,他總是穿著合宜的西裝,在講壇上滔滔不絕的講課,把全部心力都用在學生身上,直到退休。

他們說,退休後,他就完全改變作風,穿著短褲木屐,唱著日本的演歌,到處叭叭走,過著與世無爭
的日子,最近聽說他生病了,無預警的自殺,只活了73歲,實在是走的太快了!身後留有傷心的妻子與

4子,只中1人還是牙醫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