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銀有情,揪愛獨老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6/19台北攝影報導

圖:彰銀、桃園市政府基金會,與獨老們
由雙福基金會與彰化銀行共同辦理的「彰銀有情 揪愛獨老關懷計畫」公益記者會,
一起關心在社區與被安置在機構中,沒有家人關心的獨居老人。彰化銀行拋磚引玉,捐款30萬元給雙福基金會,喚起社會大眾注意,在高齡化社會下,目前全國列冊約45,000名需要關懷的弱勢獨老。同時,即日起至1130日止,只要民眾透過彰銀「台灣pay」捐款給雙福基金會,捐款每滿100筆,彰銀就再相對捐出3,000元心願禮,透過基金會,送給弱勢獨老,表達企業對弱勢團體的關懷。

雙福基金會林執行長表示,基金會與桃園市政府是全國第一個公私部門協力,推動機構長照服務倡導方案。這個方案的內容,在於透過培育倡導志工,前往各住宿型長照機構,陪伴無親友探視關懷的弱勢長輩。打開長者心靈之窗,讓他們知道在生命的最後,也有人關心他們,並且增強機構內弱勢長輩人際互動能力。目前已經培育40位志工,其中,有23位志工定期前往機構探視長輩。

林執行長同時表示,雙福基金會成立已經20年,一直都在默默付出,服務「被遺忘在角落的弱勢族群」。弱勢獨老是台灣高齡化社會下,繼之而來的重要社會現象與問題,也是基金會老人服務的重點。現在透過新的科技,讓捐款可以更為便利,不管大家捐款多少,基金會都非常感謝。也不管經費是否足夠,基金會一定承諾持續服務。

彰化銀行沈鈺堂副處長表示,全國列冊需要關懷的獨居老人中,有1/4是中低收入戶,也是企業關注的社會現象。因此,彰銀除了捐款外,全國185家分行都是雙福基金會的無形據點,分行員工也都是基金會的義工,彰銀客戶可以隨時掃描QR code進行捐款。獨老的議題是彰銀關心的議題,也是CSR的重要一環,同時,也喚起社會大眾一起關心,高齡化社會下,最容易被忽略的弱勢獨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