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互打  韓國瑜連高雄都輸郭台銘

優傳媒記者鄧若寧/台北報導
國民黨黨內初選,即將在開始進行初選民調,而五位參選人中,目前仍是高雄市長韓國瑜與甫辭鴻海董事長的郭台銘為前兩名。根據《優傳媒》今(24)日公佈的最新民調顯示,若兩人互為對比,郭台銘也以42%大勝韓國瑜的29.1%。有趣的是,在韓國瑜當高雄市長的高屏地區裡,郭台銘竟能以42%大勝韓國瑜的28.2%。

優傳媒民調本次針對參加國民黨內總統提名初選者進行高達2500份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郭台銘支持率為27.1%、韓國瑜23.3%、朱立倫17.1%、周錫瑋1.7%、張亞中0.5%。合計郭韓兩人得到過半數支持,是目前國民黨內領先集團;值得關注的是媒體曝光不高的朱立倫,仍有17%的支持者力挺。

如果將其他擬參選者排除,僅提示郭台銘及韓國瑜兩人參選黨內初選時,數字又有了變化。郭台銘達到42%,此時韓國瑜拿到29.1%,數字顯示,郭台銘大幅拉開領先距離,也就是說郭台銘在黨內少了三人競爭後,數字大幅拉升,韓國瑜的數字也上升,但只有小幅上升,上升幅度大輸郭台銘。

若聚焦在郭台銘和韓國瑜身上,交叉分析可見,以政黨傾向來看,出現複雜變化,以綠色代表民進黨,藍色代表國民黨來分析,郭台銘在淺綠拿到55%占比最高,次為深綠47.9%,相比之下韓國瑜在深綠只拿到16.7%,淺綠17.3%。

但韓國瑜在深藍拿到最高的68%,次為淺藍的48.8%;郭台銘在深藍拿到25.2%,大輸韓國瑜的68%,郭在淺藍則拿到43.4%,小輸韓國瑜的48.8%;綜合以上兩者顯示,郭台銘似乎較有能力開發泛藍以外的選票,韓國瑜的支持則以深藍淺藍為主,無論是深綠或淺綠,對韓國瑜支持度相對都低。


再以年齡層來看,郭台銘個人在30-39歲拿到最高的51.0%支持度,韓國瑜則是在60歲以上拿到最高的37.7%,郭台銘又在20-29歲拿到第二高的支持度47.5%,韓國瑜在這個年齡層則是拿到19.9%支持度,而韓國瑜第二高的年齡層是落在50-59歲有31.4%,郭台銘支持度年齡以 20-39歲最多,韓國瑜以50-60歲以上最多。

以戶籍地來分析,郭台銘支持度最多在桃竹苗拿到最高43.6%,韓國瑜也在桃竹苗拿到31.0%,郭台銘又在北北基拿到他個人第二的43.1%支持,韓國瑜在地域上,第二名以中彰投30.9%居次,不過,以高屏一地來看,因為韓國瑜為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高屏區,只拿到28.2%,郭台銘卻在此拿到42%,韓國瑜連自己的地盤都大輸郭台銘。

以學歷來看相比,兩人最高支持度,郭台銘是在大學專科拿到最高46.6%,韓國瑜則是在高中職得到最高的35.1%;郭台銘的高中職有40.0%,韓國瑜在國中以下的百分比是34.6%,顯示兩人支持者在學歷分布上,郭台銘以高中職及大學專科居多,韓國瑜以高中職及國中以下居多。

以性別來看,男性支持郭台銘的有42.0%,女性支持郭台銘的有45.3%,韓國瑜在男性有29.6%,女性有28.7%,說明兩人支持者在性別上大致平均。(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