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型家庭責任醫師」與「社區關懷醫師」的整合


(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臺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想讓每位臺北市民都有醫師朋友。自4月起,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推動「醫院型家庭責任醫師」制度,鼓勵醫師及其他醫療團隊,將關懷帶進弱勢家庭。
然而,社區基層醫師本來就是分級醫療的基石,為擴大服務的能量及範圍,10410月起,由衛生局及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合作,於士林區、北投區試辦「社區關懷醫師整合性照護試辦計畫」,期望號召更多基層醫師參與關懷弱勢族群家庭。
不論「醫院型家庭責任醫師」或「社區關懷醫師」,在訪視的過程中,均需藉由鄰里長的協助,方能深入社區,共同推動社區照護與關懷。
「醫院型家庭責任醫師」與「社區關懷醫師」皆以「全人關懷,弱勢先行」的概念,並經過資源整合平台,以避免醫療資源重疊,期能拋磚引玉,建立未來最適合民眾的「家庭的醫師」照護模式及架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