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前行政院推政策利多? 社民黨:眼睛糊到蚵仔肉


(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接近2016年總統大選,行政院陸續表態支持立院修正降低補充保費、廢除證所稅等。綠黨社會民主黨立委參選人陳尚志表示,執政黨立委推出的買票政見,實際是加深貧富差距的餿主意。但行政院居然還當寶,眼睛糊到蚵仔肉。

陳尚志指出,經常性薪資以外的股利所得等收入,不需計入一般健保所得級距繳納健保費,降低補充保費顯示只是圖利資本利得者。他提到,健保收費若要符合公平正義,應以家戶總所得作為一般健保的繳費依據,才不會將健保多數的財務壓力,放在一般上班族身上。

陳尚志認為,儘管已「柱下朱上」,但實質上等於廢除證所稅的洪版仍未退場,一位普通上班族年度薪資才40萬,就必須繳5%的所得稅,反觀於股票市場無論賺多少,按照現有的稅制幾乎不用繳所得稅,有什麼公平性可言?

陳尚志呼籲,政策主張不能打模糊戰,兩大黨黨主席應主動邀請其他小黨,就年金改革,公平稅改,性別平權,及勞動權益四大議題進行政黨票辯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