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點名中央社護航朱立倫 籲對抗黨政選舉機器


蔡英文點名中央社護航朱立倫 籲對抗黨政選舉機器

民報記者朱蒲青/綜合報導 2015-10-25 18:52
蔡英文點名國家通訊社護航朱立倫 籲對抗黨政選舉機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左2)25日出席嘉義縣立委參選人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與山區立委參選人陳明文(左)、海區立委參選人蔡易餘(右2)等人攜手造勢。(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25)日接連出席陳明文、李俊俋、蔡易餘等三位的總統、立委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近日來連國家通訊社都全力護航國民黨的候選人,所以在接下來80幾天內,大家要一同面對國民黨黨政合一的選舉機器,務必盡全力拉票、催票,一同來「保嘉義、顧台灣」,完成台灣人想要改變、想要換黨執政的期待。讓國民黨倒一次,讓台灣變得更好。
蔡英文說,選舉不是權勢或地位的角力,而是選出領導人來為國家擘畫長久之計,解決台灣的困境。除了拜託大家要支持自己以外,她也呼籲大家力挺,「蔡英文一票、李俊俋與蔡易餘一票、民進黨一票」,讓進步力量國會過半,才能實現台灣人想要改變的期待。
蔡英文提醒需要注意三件事。第一,國民黨是世界最有錢的政黨,所以會用盡黨產去保衛政權。第二,國民黨現在開始恐嚇台灣人,說民進黨若執政,中華民國就會滅亡、台灣會動盪。但沒有任何民主國家會因為政黨輪替而滅亡,民主政黨面對失敗應該要檢討再出發,而不是反過來恐嚇、要大家含淚投票。第三,國民黨是執政黨,所以會結合行政資源去打選戰,近日來連國家通訊社都全力護航國民黨的候選人。所以在接下來的80幾天內,大家要一同面對國民黨黨政合一的選舉機器,務必盡全力拉票、催票,一同來「保嘉義、顧台灣」,完成台灣人想要改變、想要換黨執政的期待。讓國民黨倒一次,讓台灣變得更好。
蔡英文今天下午首先由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嘉義市長暨嘉義市競選總部主委涂醒哲、屏東縣長潘孟安、立委李應元、台大名譽教授李鴻禧等黨公職陪同,出席蔡英文、李俊俋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甫抵達便受到近千位的嘉義市鄉親熱烈歡迎,現場「總統好」聲不斷,嘉義市文化商圈協會也致贈「石猴捧菜頭」石雕給蔡英文,預祝這次大選能有好彩頭,蔡英文也為李俊俋授予戰旗,能旗開得勝。
蔡在致詞時表示,嘉義市和棒球的連結很深,嘉義市是民主勝地、也是棒球勝地。去年台灣最有名的電影就是KANO,而台灣人在看國際棒球賽事時也最是團結。之前參訪嘉義市民生國中棒球隊,教練說,很少有運動像棒球一樣,無論是滑壘或是接球,要整個人趴在地上,若是跌倒了,就爬起來繼續比賽。
蔡英文強調,「這就是台灣人的精神,也是民進黨的精神。跌倒了,就要再爬起來。」上次2012年民進黨失敗了,但是這次經過反省、改變與努力,這次一定要達到目標,為台灣人找尋一個改革的機會。現在總統大選已經七局下半,國民黨雖然換了投手,蔡主席說,「但是我們要球來就打,讓每個候選人都跑回本壘!」
她指出,作為一個總統,不能在意一時權勢或是地位,而是要在意長久之計。讓嘉義更好,只靠地方執政是不夠的,還需要中央的資源;而無論是年金改革、提昇創新研發能量、發展農業與實現轉型正義或終結社會對立等全國改革,亦無法只靠總統一人,還需要更需要國會支持,改革才能成功。她強調,民進黨及進步力量需要在國會過半,不然,「國會不過半、改革力量只剩一半。」
她並強力推薦李俊俋。她說,李俊俋問政認真,都是公督盟立委評鑑都是第一名,能做立委是台灣人的福氣,務必讓李俊俋繼續回到國會,為大家打拼。她也強調九合一的選舉中,嘉義市展現想要換人執政的意圖心,明年1月16日要再一次做台灣的民主指標,總統和立委的票都開的漂亮。
蔡英文接著轉往參加蔡易餘聯合競總成立大會,與嘉義縣長張花冠、立法委員參選人陳明文、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副議長陳怡岳,與全體黨籍鄉鎮市長、縣議員一同站台,力挺立委參選人蔡易餘,展現團結氣勢;現場湧進四千名群眾共襄盛舉,誓言要光復嘉義縣海線這席立委。
她表示,嘉義縣過去14年來都是綠色執政,也成為民進黨著名的「鐵票區」。但這些鐵票不是天上掉下來,而是從陳明文縣長開始到張花冠縣長,接棒用心經營及執政,讓鄉親覺得感動、值得支持。過去嘉義縣分享到的中央資源較少,在陳明文、張花冠兩位委員的努力下,故宮南院年底開始營運、大埔美工業區也要開始上路,未來若執政將會檢討資源分配的問題,讓嘉義縣建設加速。她也說,過去七年以來,嘉義縣的鄉親給自己最多溫暖和鼓勵,所以這次她要挑戰總統過關、國會過半,更拜託鄉親的支持。
她大力推薦立委參選人蔡易餘,表示他雖然年輕、但是優秀的律師,在民進黨最困難時,挺身而出為被政治迫害的民進黨政務官辯護;去年太陽花學運時,也幫助學生,在民主運動中沒有缺席,未來也將會為大家服務、為人民發聲,並保護民眾權益。
她呼籲大家一同來支持蔡易餘。四年前他只差800票,經過四年的認真經營,這次讓他不要有遺憾、進入立法院,為年輕世代發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