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191)

◆9/5趙永茂:台灣地方派系
上午十時,台大校友會館
大綱:地方派系勢力一直是左右選舉的一大重要因素,可畏的是所衍生出來的黑金政治導致全民生活品質的低落。本次演講趙教授將以:一、臺灣地方派系的形成背景與支持結構,二、解嚴後地方派系的轉型與特性,三、2000年政黨輪替後地方派系的發展,四、臺灣地方派系與地方政治的未來;四個題綱,分析臺灣可能透過轉型正義還給人民一個活得尊嚴的生存空間嗎?

◆楊榮文入境未隨俗
新加坡前外交部長楊榮文28日,假誠品信義店舉辦《榕樹下的沉思》新書發表會,現場冠蓋雲集,氣勢非常強,只是出版社未入境隨俗,只顧賣書,卻未給與採訪記者一本樣書,令人遺憾,如果書局將來要在台灣發展,可能會碰到一些問題。

傳林錫山負面新聞 立院參事無罪
2015-09-01╱自由時報╱第B04D版╱社會新聞╱黃欣柏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擔任立法院參事的男子陳錦煌,101年間偶然取得「東亞新聞通訊社」針對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負面傳聞的提問草稿後,將內容複印10份給院內同事閱覽,結果遭林錫山依妨害名譽罪嫌提告。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提問內容是通訊社所擬,與陳無關,昨判陳無罪,可上訴。

  101年10月間,該通訊社社長因想專訪林錫山,事先將有關林的負面傳聞整理成提問草稿,並將草稿寄送至立法院收發室,想先給林參閱,未料陳錦煌聽聞此事後,竟回到辦公室將該草稿影印10份,發送給立法院法制局副研究員等多人閱覽。

  林錫山認為,陳明知提問內容無事實根據,卻散布給其他人看,造成他人對其產生偏見,怒告陳妨害名譽。不過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陳並未參與問題製作,只是轉述「有人要約訪林錫山」的事實,未損及林的人格與社會評價,昨判陳無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