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山「百萬大悲閉關」法會啟建


連結慈悲的能量 
(本報訊)靈鷲山佛教教團530日至621日於福隆無生道場啟建「百萬大悲閉關」法會,心道禪師有感於世界各地天災頻仍,人心惶惶不安,即號召海內外四眾弟子共修百萬遍(大悲咒〉,祈願地球平安、人心和諧。今即邁入第四年「百萬大悲閉關」法會,特別禮請緬甸國際上座部佛教大學副校長鳩摩羅尊者(Ven. Batanakumala),為閉關精進眾親講佛法,參與精進閉關者並可於閉關圓滿日親受上師灌頂傳法。

鑒於地球平安有賴人心安定,靈鷲山每年籌辦「百萬大悲閉關」法會都有殊勝而感動的故事,心道禪師表示:「社會安定唯有回歸內心的清淨,持誦(大悲咒〉不僅可讓人心清淨,以持咒的念力迴向眾生,更可讓社會和諧、地球平安!」所以今年法師囑咐大家精進共修,把往年持誦百萬遍(大悲咒〉的功課,提升到一百五十萬遍,以廣大清淨的菩提心來連結凝聚慈悲的能量。

檢視目前地球的危機,追根究柢,都要檢討反省我們的生活方式和消費模式:因為對環境缺乏慈悲,我們濫墾濫伐;因為對生命缺乏慈悲,我們製造暴力殺業;因為對人缺乏慈悲,我們變的冷血自私…。若能喚起慈悲心,以共修的方式連結慈悲的能量,我們才有機會改變社會、甚至挽救世界危機,這也是靈鷲山持續四年舉辦「百萬大悲閉關」共修迴向的意義。

今年 2015「百萬大悲閉關」法會,規劃了四大殊勝活動:一、參與精進閉關者可於圓滿日親受上師灌頂傳法。二、恭請緬甸巴利大學副校長鳩摩羅尊者教授授課講法。三、持咒經行靈鷲山無生道場的十一面觀音,相續觀音法緣。四、於閉關圓滿日表揚持咒達十萬遍以上的「大悲行者」,以讚揚信眾堅固道心;並期眾生所求如願,所生之處皆逢善緣。

此外,為鼓勵大眾親赴無生道場感受百萬(大悲咒〉的殊勝能量,靈鷲山特別以「大悲咒五色旗幡」與大眾歡喜結緣。法會期間,參與隨喜共修四柱香以上者,即可獲致百萬遍大悲咒〉持誦加持的「大悲咒五色旗幡」乙面,以護佑闔家平安,諸事吉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