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120)---媒體

◆特定媒體
市府回覆洪健益議員公文指出,收到大巨蛋的媒體與相關人士如下:三立電視、風傳媒、壹週刊、新新聞、自由時報、周玉蔻、王時齊、徐嶔煌、王定宇。

◆個人創辦的團體
朱立倫岳父高育仁創辦二十一世紀基金會,因為國民黨色彩太重,對於立委評鑑只敢贈獎「優秀立委」,對於不良立委則不敢置一辭,自然媒體對其評鑑結果不感興趣。
◆超商防白看
四大超商常有一些白看客,對報章雜誌只看不買,做生意者自然有一套對付的方法,只要你走進店裡,自然會知道他們的對策。
◆記者室警語
在部會記者室上,有一張衛生紙寫上寥寥幾個字:請勿隨意挪動他人桌上物品,並拿走文件,請自重。
◆銘宗投顧
過去兩大財金首長─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財政部長張盛和,經常分析師上身,對台股說三道四,準不準是一回事,但光是他們的身分,就不宜對股市多講什麼;日前,曾銘宗終於自食惡果,被「婉君」(網軍)在金管會及曾銘宗臉書留言痛批,說他騙散戶進場,曾銘宗終於決定減少評論台股。

  會招來這些無情的砲轟,其來有自,讓我們來回顧一下。4月20日曾銘宗接受採訪時曾說,「美股、德股、陸股及許多鄰近股市近來都創下新高,只有台股目前為止未創新高,但在基本面不錯、本益比合理下,『中長期來看,會創新高的。』」

  這段話隔天出現在媒體上,斗大的標題寫著「曾銘宗:台股會創歷史新高」,媒體還幫忙算,台股還有33%漲幅可期。這下可好,20日台股指數收在9552點,講完後還真的6個交易日就衝上萬點;只是,沒想到好景不常,昨天又幾乎回到原點,若在高點買進期貨的投資人,現在輸一屁股。

  相較於我國財金首長一直鼓吹大家進場,中國的主管機關上個月底六度發出風險警示,提醒新入市的中小投資者,要做足功課、理性投資,牢記股市有風險,量力而行,不要盲目跟風炒作。兩相比較,相當有趣。

  「銘宗投顧」現在決定退場,我們深表歡迎,財金首長做好分內的事,股市自會反映施政良窳;評論股市的事,請交給分析師去做。只是,比較令人好奇的是,另一位財金首長,何時輪到他閉嘴?(轉貼5/22自由 C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