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要交通部:明年綠島蘭嶼航線新團隊確保安全


圖:立委劉櫂豪(左)質詢交通部長
(本報訊)劉櫂豪委員昨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民用航空局林志明局長關於明年起台東綠島、蘭嶼航線改由全球通公司經營,並且規劃引進1法國ATR-42-600型機(42人座)及3架波蘭M28-05型機(19人座)投入營運,劉櫂豪要求民航局必須督促德安航空及全球通完成無縫接軌,保證飛航不中斷,飛安有保障,並且針對蘭嶼跑道整建計畫,要求提出完整評估報告,並研議飛航不中斷方案。
劉櫂豪表示,台東綠島、蘭嶼航線明年起將改由新團隊全球通經營,由於全球通為新成立之飛航業者,為避免造成飛航中斷,以及飛安疑慮,劉櫂豪特要求民航局必須督促業者達成無縫接軌,並且保證飛航安全,民航局林志明局長承諾這是民航局責無旁貸的責任,勢必會督促業者維護旅客的權益。
劉櫂豪說明,針對蘭嶼機場跑道因為年代已久必須重新整建,要求民航局必須提出完整的評估報告,並且擬定因應措施,由於航空是蘭嶼非常重要的交通運輸,劉櫂豪要求整建期間,民航局必須設法研議飛航不中斷的配套措施,林志明局長承諾關於蘭嶼機場跑道整建評估及因應措施,將儘速研議於6個月內提出,並設法保障當地居民的交通運輸。
劉櫂豪最後強調,據聞綠島機場跑道因為長度不足,恐不適合ATR42機型降落,要求民航局研議在安全的前提下,設法研議解決方案,民航局表示已經與業者溝通研議採用提高降落角度方式因應,未來將再做進一步評估,設法解決降落問題,以提升服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