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登山小旅行 64條山海步道輕鬆行 


【新北市訊】新北市郊山環抱,山徑步道密布,景色多元生態豐富,加上歷史悠久的人文景觀,自然及人文美景兼具。新北市政府於五月推出《新北登山小旅行--64條山海步道輕鬆行》一書,蒐羅新北市別具風味的六十四條步道,以步道特色為主軸,區分為七大主題:歷史文化、濱海親水、生態旅遊、樂山樂水、親子同遊、森林浴場、進階挑戰,將帶領讀者走出步道的特色,品味新北市的多元風貌。
知名登山作者群 親身走訪64條山海步道
    本書延攬知名登山作家唐榮麗、古庭維、葉玲君、梁玄等,歷時一年親自探訪步道,並精準記錄該步道的路線地圖、坡度圖、路程時間、GPS座標,並以精彩的圖文介紹這64條新北市非走不可的步道。
   《新北市登山小旅行》一書更與長期關注臺灣自然生態保育議題的晨星自然編輯部合作,結合路線地圖和坡度圖,完整提供登山所需的資訊。本書更獲得許多重量級的登山作家的支持,包括自然旅人劉克襄先生、新北市登山協會總幹事鍾超先生、基地營自然探索團隊知名女登山作家林乙華小姐,以及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生物多樣性講師陳維霖小姐專文推薦。
新北七大主題步道 吹起登山一日小旅行新風潮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陳國君表示,新北市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美景,海岸線、郊山、大小溪流存在其間,山水交織出優美的景色,除了美麗的大自然環境,還有豐富的人文歷史及文化底蘊,讓新北市的步道呈現豐富多元的面貌。近年來,步道的修築,我們選擇採用較自然的生態工法,如就地取材、不破壞山林生態、不使用過度的人工設施,並且結合步道團體志工力量共同整理步道、守護山林,我們期以無痕山林的步道風貌,展現新北城市的綠色發展,帶動新的觀光旅遊風潮。
    《新北登山小旅行》一書中,收錄了新北市境內最具特色的六十四條步道,區分成七大主題。如「歷史文化」主題步道,隱身在山林間,有先民開墾過的遺跡;「濱海親水」主題步道,為新北市獨有的特色步道,因新北市位居最北端,有些登山步道緊臨海岸線,僅需一小時車程,就能親近大海,登高望遠。而「生態旅遊」、「樂山樂水」、森林浴場」等主題,都是深入新北市山岳中,可盡情享受山岳森林所帶來的生態饗宴。「親子同遊」主題,則是因應周末全家同遊而設計的主題,所收錄的步道輕鬆易行,老少咸宜。而「進階挑戰」則是別具難度的步道,非常適合體力充沛的登山客來挑戰。
    新北市的登山步道,皆僅需半天或一天時光,就能親臨,品味自然美景或歷史風味,歡迎大家利用周休二日同遊同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