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長杜紫軍文大演講「區域經濟整合與貨貿協議」(轉貼)

經濟部長杜紫軍拜訪張董事長 和學生分享暢談「區域經濟整合與貨貿協議」
文/李文瑜  攝影/戴見安   【2014/11/27】友善列印
經濟部長杜紫軍應「江丙坤兩岸經貿講堂」之邀,蒞校暢談「區域經濟整合與貨貿協議」。杜紫軍部長演講前先拜訪本校張鏡湖董事長,暢聊兩岸經貿現況,相談甚歡。「江丙坤兩岸經貿講堂」由中山與中國大陸研究所所長趙建民與國際貿易學系郭國興教授聯合敦邀貴賓群蒞臨演講。

經濟部長杜紫軍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森林學系博士,曾任經濟部工業局第六組組長、經濟部工業局主任祕書、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秘書、經濟部商業司司長、經濟部常務次長及政務次長,於2014年8月10日接任中華民國經濟部第31任部長。

杜紫軍部長說,很高興文大能舉辦「江丙坤兩岸經貿講堂」,這一系列講座相當重要,尤其是江丙坤老師曾是自己的長官,對兩岸經濟貢獻卓著,也讓自己有此一機會來與大學生聊聊兩岸經貿現況。

杜紫軍部長說,政府規劃具長遠性,且必須考量台灣所有企業,無論是大企業或中小企業、科技產業或傳統產業,必須努力維持各產業在國際上競爭力。在國際或企業競爭方面,不只是不要輸太多,是不能輸,甚至應該要有贏的心態,若大家普遍沒有要贏的心態,在國際競爭上將不會成功。

杜紫軍部長分析,兩岸經貿關係未有進展時,會影響台灣與其他國家洽簽FTA,或加入多邊協商時「不會有助益,也可能會有阻力」。由於兩岸存在非常微妙的關係,因此若能順利完成ECFA後續協議,絕對有助於台灣與其他國家洽簽FTA。(華夏導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