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會:選舉抹黑的源頭----黨產


公民補充教材:
「黨產的故事」第1集影片發表記者會

時間:20141119()上午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3)

主辦單位:台灣教授協會黨產歸零聯盟

主持人:呂忠津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出席來賓:
林建諭 — 黨產歸零聯盟執行秘書
賴品妤 —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發言人
    崢 —  民主鬥陣發言人
洪崇晏 — 台灣永社執行秘書



(本報訊)九合一地方選舉日近,選舉廣告撲天蓋地向選民襲來,其中當然又以中國國民黨的選舉廣告居絕大多數,若干廣告拿來美化自己的政績形象,更多廣告則拿來抹黑他黨、攻擊候選人。中國國民黨為何如此有錢,對於所費鉅資的廣告居然可以「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這是台灣民主發展上值得所有選民關注的課題。

在坊間高中公民教科書裡,雖然每個版本不乏民主政治與選舉之內涵。遺憾的是針對干擾台灣正常民主發展的「民主之癌」,亦即中國國民黨黨產的成因與處理,卻是秉持「教科書不寫、老師不教、學校不考」此一「三不」政策,剝奪青年學子透過正規高中教育瞭解黨產課題之機會,殊為惋惜。

為使各界持續正視此一攸關政黨公平競爭的關鍵課題,並進而瞭解黨產歸零、還財於國、還財於民對我國民主政治發展、憲政秩序維護的重要意義,台灣教授協會與「黨產歸零聯盟」特別製作「黨產的故事」系列影片,希望藉此作為新時代高中生們正確理解台灣民主問題與困境的公民補充教材,在今天的記者會上發表第一集影片。短片可從下述網址處觀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iUvgN_qaD4&list=UU3030oPVOzIczBjkDe1yWWQ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