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救會選區優質縣市議員候選人推舉聯盟』公告推薦名單


拒絕黑心門神 自己家鄉自己救 支持推薦人選

時間:20141121日(五) 上午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3樓)
主辦單位:台灣教授協會、台灣社群協力網、淨竹文教基金會、議會革新聯盟、台灣生態協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新竹公害防治協會、台灣北社、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桃園在地聯盟聯盟成員
主持人:   呂忠津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出席來賓: 杜文鉁   台灣社群協力網總企劃
潘忠政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
詹順貴   環保律師
張葉森   台灣北社社長
梁文韜   議會革新聯盟召集人
劉俊秀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
全國自救會代表:
                     【大埔自救會】張藥房:彭秀春
                     【後龍反殯葬園區自救會】會長:許金福
                     【反後龍科技園區自救會】(灣寶):洪箱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陳文瑾
新聞稿
(本報訊)台灣教授協會、台灣社群協力網、淨竹文教基金會、議會革新聯盟、台灣生態協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新竹公害防治協會、台灣北社、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桃園在地聯盟等社運團體於日前成立『自救會選區優質縣市議員候選人推舉聯盟』並建立一個網路協同推舉作業平台(www.epiclife.com.tw。加盟團體藉由此協同作業平台,於短時間內,在社運團體曾協助或關懷過的29個各縣市自救會或在地關注議題區域,高效率地溝通、推舉23位優質縣市議員候選人以及2位優質鄉長候選人,期望選民能為自己家鄉,選擇向上提昇的社會改造力量。
原本聯盟即預料各自救會選區的選民,可能會面臨人情壓力。在各自救會選區過去被迫害時從來未曾關心甚或是在地人明知的黑心門神,當此選舉的時刻,反倒是頻繁出現。各種明暗威脅利誘,幾乎是常見的選舉場景。在聯盟成員溝通的過程中,也發現一兩個重大議題自救會,確實面臨這種困擾。令人欣慰的是這僅佔約5%,其餘的95%自救會在知悉有本推薦優質縣市議員候選人運動時,不但主動與在地社團聯絡,無論如何要展現台灣人感恩圖報的美德,還加碼要求增加鄉鎮長推薦。這股民怨轉而昇華的向上民氣,讓聯盟感受到這股選民選擇向上提昇的社會改造力量的風氣,應該是可預期的!
根據聯盟網路協同作業平台所載,雖礙於時間緊湊,但至今日截止彙整時,聯盟成員已在各縣市29個自救會或在地關注議題區域,推舉出23位優質縣市議員候選人以及2位優質鄉長候選人。這顯示台灣是遍地烽火,圈地炒地皮、污染、毀田滅農、搶水、黑心環評等各式各樣的抗爭議題不斷出現。而其中又以苗栗縣、彰化縣更是盛產自救會,實在是悲哀至極!
被推薦的優質縣市議員候選人中以苗栗縣林一方、台北市潘翰聲、新竹市鍾淑姬、彰化縣林世賢獲得最多推薦;台中市蔡智豪、新北市王鐘銘、台北市李卓翰、台北市潘翰疆、彰化縣洪宗熠、澎湖縣傅靜凡等獲得3個以上推薦。而彰化縣芳苑鄉林濟民、溪州鄉黃盛祿,也獲得數個在地團體大力推薦為優質鄉長候選人。
聯盟認為公布優質候選人不是結束,而是選民選擇向上提昇的社會改造力量運動的開始。呼籲全國社運團體,在選戰最後一星期,一起合作展現當初對抗欺壓時的動員力量,冀望各地自救會領導人,動員自救會成員並採取複數動員,全力支持聯盟推薦人選。聯盟在選後,將請政治學者對各自救會或在地關注議題區域的選民,其選擇向上提昇社會改造力量的展現程度,進行統計、分析。未來將對有傑出表現的自救會社區公開表揚,分析的結果也將分發全國社運團體,作為爾後是否提供資源協助優先順序之參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