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藝術、傳遞」與「付出、希望」成果發表


【台北訊】由摩托羅拉基金會主辦,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協辦之「2014摩托羅拉基金會成果發表會暨記者會」,11/20(四)下午14:00-15:30,假國立臺灣戲曲學院【中正堂】盛大舉行。摩托羅拉基金會是摩托羅拉系統公司旗下的慈善機構,「通訊」與「傳遞」是MOTOROLA公司的專業與專精,多年來持續支持推動全球科學教育、公共安全、災難救助、環境生態保護及社區整體營造等重點工作,並“創新融合”彰顯了摩托羅拉系統長期服務於全球公共安全行業,參與摩托羅拉基金會計畫的團體,遍及臺灣、香港、中國、印尼、印度、南韓、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及斯里蘭卡,從東北亞到南亞,從城市到偏鄉,都可看到基金會與各國災難救助組織、學術教育機構共同努力的成果。

  2014摩托羅拉基金會在臺灣業務與市場經營管理,領導公司技術團隊將最新科技之數位無線電保密系統導入臺灣三軍、警消單位,協助救災就難與關鍵性任務,而此次臺灣的成果發表會,計有國立臺灣戲曲學院、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中華民國消防退休人員協會,分別就戲曲學院(以藝術服務來減輕地震造成之傷害「藝術行動療癒II」)、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災難救助教學個案(志工情緒管理、社會支援、救災管理)及消防退休人員協會(長者與兒童避難-裝置自走式避難升降梯)等面向進行整合, 並以傳統戲曲藝術的表演,傳遞生命與心靈的關愛進行成果展示。
  
    當天與會貴賓有MOTOROLA基金會陳永昌董事總經理、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張瑞濱校長、消防退休人員協會陳弘毅理事長及中華科技大學陳盛山教授、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執行副總編輯鄧嘉玲與黃淑鳳協理蒞臨現場,為拉近敦親睦鄰好鄰居,內湖區里長們也共襄盛舉,以及達人女中教務處李美鶴主任也帶領該校主管前來戲曲學院,使本活動兼具亦拓展社區良好情誼。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張校長瑞濱表示: MOTOROLA SOLUTIONS長期致力於創新,MOTOROLA陳永昌董事總經理推動與民間產官學合作,以「關愛、藝術及希望」為號召,從「學習」、「傳遞」與「付出」的概念出發,這項通訊科技與民間合作的計畫與活動,結合學校與公部門等協會本校以「行動療癒」方式將藝術帶入臺灣土石流與颱風重創災區,慰藉災區的學童與居民,績效卓著。
     前交通部參事、高雄輪船公司董事長及高雄市觀光局長陳盛山教授亦表示:「在高雄舉辦的宋江陣比賽連三年由臺灣戲曲學院奪得冠軍,於是特地前來參與,此次前來觀賞,果然該校讓人感受不同凡響、回味無窮。」
中華民國消防退休人員協會陳弘毅理事長表示:連續兩年獲MOTOROLA基金會贊助,去年執行「贈送低收入戶火災警報器警報器」,今年則進行自走式避難梯建制等方案,實質協助政府防救災任務,亦受到全民的肯定,所以MOTOROLA系統基金會以「小眾轉化為大眾」、以「個人轉換群體」的社會贊助方式,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達到回饋社會的目標,是成功與令人讚賞的,也達到一舉數得的受益。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執行副總編輯鄧嘉玲表示: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長期傳播進步觀念以提升社會素質,透過《哈佛商業評論》個案教學發表方式,將志工、義工進入災區、救災、救難等過程,撰寫成管理研究個案,充分發揮所長,企業與社會資源作最有效運用,進行研發及資助,MOTOROLA系統基金會將這樣的方式不僅拓展到公眾部門也幫助政府、私人部門,也達到口碑相傳的一種行銷策略,更在無形中用「愛與藝術」回饋社會的一種模式,極具意義。

MOTOROLA基金會陳永昌董事總經理會中表示:戲曲學院以傳統戲曲為媒介平台,透過演出將此次獲贊助的單位進行整合演出,在戲曲藝術的領域中相遇而心動,大家相互學習分享、溝通交流,不僅觸動了所有觀賞者的心靈,也因此次的接觸,對表演藝術的特質有了更為深刻的體認,最重要是將這筆的經費拓展與擴大,運用結合產官學等不同單位及資源相互運用,這是非常難能可貴且具有實質效益,也期待未來能夠繼續見到更多類此裨益人心的好提案,讓大家「學習」、「傳遞」與「付出」,讓社會充滿「愛、藝術及希望」的正能量。

在場與貴賓深刻感受這項透過跨國際的贊助計畫,並對臺灣戲曲學院以傳統戲曲展演方式將獲助單位方案整合於表演中,並以自走式避難梯、災區演出、救災志工醫療服務與藝術及科技相互運用,呼應MOTOROLA的網絡通訊特長,整場演出以活潑、生動、有趣之傳統戲曲藝術呈現,也從本活動的展演行動中「學習」、「傳遞」,深刻感受「付出」與生命「關懷」的新價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