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拒簽朝野協商


國民黨橫材入灶、不為違法課綱背書
(本報訊)針對教育部違法公告課綱,台灣團結聯盟黨團總召賴振昌痛批國民黨鴨霸,橫材入灶,在朝野協商時不願接受在野黨的提案已致協商破裂。賴振昌表示,教育部違反程序正義亂調課綱在先,朝野協商又不願接受在野黨的提案邀請基層教師及專業學來溝通後再實施,在野黨的要求已經是最卑微了,國民黨鴨霸硬不接受,已經導致本會期一開始朝野對立。他譴責國民黨橫材入灶,多數暴力。

台聯黨團表示,朝野協商時在野黨提出課綱爭議應該擴大和社會溝通,要求教育部邀請全國基層教師代表、相關科目專業學者及地方縣市政府,召開全國性之溝通會議,獲得共識後始得實施新課綱。但是,國民黨拒絕接受必須獲得共識,因此台聯堅決不簽字。賴振昌表示,如果接受不就等於教育部違反程序所公告的課綱取得立法院的背書那不就為教育部違法違規所修訂的新課綱取得國會之認可這是台聯萬萬不會接受的。他說,現在是民主法治的時代,如果教育部自己訂的規範自己都不遵守,那政府的威信何在呢他說,課綱的爭議尚未結束,台聯還會抗爭下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