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向監察院檢舉,朱立倫涉違利益衝突迴避法


圖:左至右,台聯立委葉津鈴、賴振昌、周倪安到監察院檢舉朱立倫。(記者陳漢墀攝)
(本報訊)台聯黨團早上向監際院提出檢舉說,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其岳父違反利益衝突迴避,競標內政部標案,並且得標,已明顯涉嫌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
威創科技承接政府標案,威創科技的股東有歐華創投、倫飛電腦、育豐科技、日月高投資、台通光電,高婉倩在這幾間公司都有「直接」或「間接」持股,在利益衝突迴避法裡,高婉倩就是直接獲取利益者,基於夫妻互為代理人原則,朱立倫亦是直接獲取利益者。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台聯黨團所公布的資料,足以證明朱立倫已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朱立倫雖仍矢口否認,但是證據確鑿,所以我們正式向監察院提出檢舉。

高婉倩是高氏企業、日月高投資、育華投資的監察人,也都有實際持股,投資金額達2,200萬,高婉倩在此案為直接獲取利者,朱立倫當然也是,而朱立倫身為公職人員,不但沒有迴避利益衝突,並在其中獲利,如此等同貪瀆。黨團副總召葉津鈴表示,朱立倫不只是違反利益突衝迴避法,也違反了貪污治罪條例,今天台聯黨團針對利益衝突迴避法部分,向監察院提出檢舉,同時也呼籲特偵組,犯罪事證已非常明確,特偵組應速主動偵辦。

這整起案件,朱立倫為利益衝突迴避法裡所稱之公職人員,而其妻子高婉倩、高育仁夫婦都是此案的關係人,今天我們也會同時向廉政署提出書面的檢舉。黨團幹事長周倪安表示,朱立倫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的部分,是由監察院立案調查,其它關係人則由法務部及廉政署負責,而廉政署已將此案責成行政院政風室開始調查,對於廉政署的動作,我們表示肯定,也希望廉政署不負國人期待,盡速依法究辦。

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威創科技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競標行政院標案,並且得標,整起案件分成三部分,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朱立倫應由監察院負責調查,其它關係人則是由廉政署負責,有關涉及貪瀆部分,則是應由特偵組調查。台聯新北市長參選人林志嘉表示,監察院、廉政署、特偵組應三管齊下,共同極力偵辦此案件,因為連行政院副院長都明目張膽違反利益衝突,如果忽視此案,政府如何端正政治風氣?如何促進廉能政治?所以監察院、廉政署、特偵組應聯手遏止公職人員利用職務獲取不法利益的歪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