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記者鄭榮文,採訪馬新聞遭刁難

沒有加分反而減分_____在嘉義市西區港坪體育館,我選擇右邊一處靠角落的地方,架三角架放上攝影機正準備拍攝,這時一位安全人員走過來,他告訴我:不能在這裡!
我問他,為什麼?他說,一樓都不能採訪,需要到二 樓。我又問,排在二樓,那一邊?他告訴,左右兩邊都都可以。
我又扛著三角架、背著攝影機,從體育館一樓右側走到二樓,看到二樓前面右側,坐著獅子會會友比較少人,我便走到那兒,放下三角架、架好攝影機,調光圈、色溫,這時又有另一位安全人員走過來,他說,這裡不能攝影!
我問,為什麼?他指著幾十公尺的左側對面,他說,你們記者我們安排在左側 。我說,可是你們同事(安全人員)說,樓上二側都可以!
這位安全人員頓了一下不講話,隨後他說,希望你不要在這裡!我說,我原本在樓下,是你同事說要到樓上,而且左右兩側都可以,你們安全人員負責馬總統的維安,怎麼要為難媒體,干涉採訪,連一個簡單的攝影點,你們同為安全人員,告訴記者就不一樣____。
這位安全人員面有難色,他另位同事跑來,我心想,你們真是夠了!如果和他們發生爭吵,在旁的獅子會會友們,不知前因後果,可能會誤以為我們記者不講理。我心想,前幾天我剛進總統府,接受馬總統的握手致意,你們底下的人,卻來破壞他留給我的一些印象。
我便第三度扛著笨重三 角架、背著攝影機,遶著凹字型體育館,走了 快一百公尺,市政府一位主管看這種情形,她好意安慰我,不要生氣,我說,我其實不想生氣,但覺得不屑,連這麼簡單的事,底下的安全人員,都可以搞得讓人不愉快。難怪今天前來採訪的媒體那麼少。
其實,馬總統旁的有些維安人員 不錯,態度很好;但少部份,在我看來,能力和態度都有問題,對他們老闆(馬總統),沒有加分反而減分。(摘自鄭榮文臉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