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歷史上的今天

1994/5/27台大病患公開檢舉台大醫院醫師收受紅包。

1993/5/27台北地檢署針對中油廢水工程弊案,收押林炳坤,約談前總統嚴家淦之子嚴雋泰。

1990/5/27立委林鈺祥、張平沼,監委陳哲芳,國代楊天生等人與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會面對談,江澤民提及「黨對黨」談判。

1989/5/27北京學生領袖宣佈30日撤離天安門廣場。

1988/5/27台大學生會會長一職首次開放普選,羅文嘉當選。

1985/5/27我與馬來西亞決定進行對等貿易,以工程建設交換石油。

1979/5/27大同公司董事長林挺生證實,大同與美國GM公司,正商議在台生產汽車。

1969/5/27我國與伊朗簽訂稻作技術合作協定。

1957/5/27我與摩洛哥貿易協定在摩京簽字。

2005/5/27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一處清真寺今日遭受自殺炸彈攻擊,目前造成至少廿人死亡和一百五十人受傷。

1993/5/27美國總統柯林頓決定延長予中華人民共和國最惠國待遇1年。

1977/5/27美國總統卡特簽署特拉德洛可條約的第一項議定書,禁止在拉丁美洲使用、貯存或部署核子武器。

1954/5/27美國原子能委員會特別委員會認為奧本海默博士係危險人物(原為該委員會之顧問委員會委員長,反對製造氫彈)。

1952/5/27西歐六國簽署「歐洲共同防禦組織公約」。

1949/5/27美國女星莉達.艾莉瓦斯和印度大富翁兼伊斯蘭教領導人阿里.卡恩,舉行她的第三次結婚典禮。

1941/5/27德國的戰艦「俾斯麥號」在攻擊大西洋英國商船的途中,被英國的空軍與海軍擊沈。英國為報這一箭之仇,便以戰鬥艦、重巡洋艦、航空母艦組成追蹤部隊,終於擊沈「俾斯麥號」洗去恥辱。

1933/5/27美國芝加哥為紀念改制一百年舉行萬國博覽會。這次博覽會的主題是「進步的百年」,主要展示此一世紀中人類達到的科學境界,並將此知識廣泛地傳播給世人知道。

1923/5/27法國舉行第一次魯曼24小時耐力大賽車,由拉加謝與雷歐那爾所駕駛的西那爾及奧加車獲勝。

1905/5/27日本聯合船隊在對馬海峽擊潰俄羅斯艦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