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香港副組長黃順超靈柩返國,署長謝立功率一級主管迎靈


(本報訊)移民署駐香港簡任副組長黃順超18日於香港因公殉職,遺體昨(25)日下午由家屬陪同於桃園機場返國。移民署長謝立功率一級主管等同仁迎靈,許多同事痛哭流涕,場面哀淒。
  移民署表示,黃順超為積極融入駐地,與香港各界社團進行文化交流,以增加我國之能見度與曝光率,代表香港事務局參加香港當地龍舟錦標賽,並擔任副領隊,自5月份起利用每週末進行團練。黃與隊友們進行第2次練習即將划至終點時,突然失去意識昏厥不起,經緊急轉送香港當地醫院急救無效宣告不治。
  移民署長謝立功難過地表示,已故黃順超副組長任事積極負責,在香港服務期間,業務量極大,人手不足經常加熬夜加班,積勞傷身,以致於在參加演練時因公殉職,國家痛失英才,全署同仁悲痛不捨。
  黃歷任警察局巡官、臺灣省警務處科員、臺灣省警務處直屬警察大隊中隊長、航空警察局組長、隊長、秘書等職務。於200712日轉任移民署先後擔任專勤事務第二及第一大隊長職務,因表現優異,而於20127月奉調駐香港副組長。期間,任事積極認真,頗獲同仁及各界長官的肯定,更獲得香港特區政府相關單位的高度讚揚。
  謝立功說,移民署已成立治喪委員會,將全力協助家屬辦理治喪及撫卹事宜。遺體暫厝北市民權東路2186號禪心閣,供各界弔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