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歷史上的今天

2005/5/29台灣現代舞之母蔡瑞月女士逝世於澳洲布里斯本伊麗莎白女皇二世醫院,享年84歲。

1998/5/298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立法院3讀通過,償債支出創下新高,共刪減支出新台幣180億元。

1993/5/29中油廢水工程弊案,檢方將高雄廠施工處長林弘毅、美商BRI在台總監尼爾李移送偵辦。

1989/5/29亞洲信託投資公司違規放款弊案,台北地院審結,亞信前董事長鄭周敏等4人獲判無罪。

1979/5/29台電公司表示,自6月1日起全面管制全省之霓虹燈、廣告燈及路燈。

1975/5/29行政院公佈修正反共抗俄戰士授田條例施行細則。

1969/5/29高雄市十九家觀光飯店,籌組觀光飯店商業同業公會,為國內首例。

1956/5/29花蓮縣發現沙金,藏量豐富。

1895/5/29日本開始統治台灣。清廷戰敗,致使臺澎在馬關條約中慘遭割讓,日本於今日派遣臺灣總督樺山資紀配合軍隊登陸基隆附近的澳底。

2005/5/29教宗本篤十六出訪義大利巴利,為教宗任內首次出訪國外,本篤十六將繼續追隨前任教宗把福音傳播至全世界。

2000/5/29中共主席江澤民親自打給美國總統柯林頓,為美眾議院通過給予中共永久正常貿易關係(PNTR)表達謝意。

1990/5/29激進改革派葉爾欽當選俄羅斯共和國總統。

1988/5/29美國總統雷根訪問蘇聯(~6.2),與蘇共總書記戈巴契夫舉行高峰會議,協議戰略核武、地域紛爭問題。6.10交換中程飛彈(INF)完全撤除條約的批准書。

1985/5/29美國總統雷根發表根本改革稅制案(所得稅大幅下降)。

1979/5/29美國務院表示我國約七十名飛行員及技術員抵北葉門,協助駕駛及維護美國供應的F-5、F-5B、F-5E各型戰機。

1953/5/29從尼泊爾南方出發的英國登山隊終於成功登上世界高峰聖母峰(8848公尺)。這項史無前例盂創舉,分別是紐西蘭藉的33歲隊員艾德蒙德.希拉里、和擔任登山響導的雪爾帕人田吉恩.諾爾根兩人完成。

1942/5/29美國名歌手兼電影演員的平克勞斯貝,發行一首「白色聖誕」的唱片;發售不久便大量暢銷,並曾獲得三十二次收音機排行榜上的第一名,銷售量高達五百萬張,後來更成為全世界聖誕節不可缺少的音樂。

1933/5/29沙烏地阿拉伯與標準石油公司簽訂契約書,這個結果使該公司獲得在沙烏地阿拉伯國內的石油權利達60年之久。

1914/5/29加拿大聖羅倫斯河河口,重達1萬5千頓的加拿大籍客輪─「安普雷斯‧歐布‧愛爾蘭號」和挪威籍運煤船發生撞擊事件。此次船難造成1012人喪生,順利被救起則不到100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