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兩岸互設辦事處, 國民黨團偷渡, 失信於朝野


(本報訊)522日立法院內政及司法法制聯席會議,因辦事處,設置爭議過高,經朝野協商,同意等待台聯及民進黨團版本送院後,再一併討論辦事處設置問題。


孰料,朝野協商共識,一夕成了廢紙。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31)安排進行大陸委員會組織法的朝野協商,國民黨團下午竟企圖以修正動議的方式,夾帶備受爭議的「兩岸辦事處條款」,矇混闖關。所幸在野立委陸續趕到司法委員會表示反對意見,最後決議送院會表決。

台聯總召林世嘉痛批,根據國民黨團所提第七條修正動議,未來「陸委會得視業務需要,於境外設辦事機構並派員辦事,或得於行政院指定之機構或委託之民間團體於境外設至之辦事機構派員辦事。」,等於為兩會架構下設立分支機構鋪路, 未來朝野將如何繼續協商各黨團所提辦事處草案?

且根據修正動議第七條第二項、第三項,未來中央行政機關官員到中國,不分部會,只要經陸委會同意,都可以到海基會在中國設立的分支機構,未來我國官員恐大量進駐海基會分支機構,而這些人員的待遇福利都可以比照駐外機構規定,形成「非官方的組織,外交官的待遇」。

台聯黨團總召林世嘉表示,台聯黨團堅決反對在兩會架構下設置辦事處,而是以國與國的對等關係設置辦事機構,並解除與海基會之委託關係。

林世嘉說,國民黨違反誠信,破壞互信基礎,試圖強渡關山的作法將不利未來朝野協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