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記協今贈「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


(本報訊)由中華新聞記者協會主辦,國泰金融控股公司、中華民國新聞通訊事業協會協辦的「2012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今天假台北市議會舉行贈獎典禮。
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理事長袁天明表示,文創產業為政府致力推動的六大新興產業之一,該會為了配合政府政策,鼓勵國內新聞從業人員對文創產業作優質的報導,首次主辦「2012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透過國內媒體登載與文化創意產業直接相關之新聞,使社會大眾對該產業議題有相當程度之認知,並提供推動策略參考之依據,打造台灣成為亞太文創產業匯流之中心。特別是中華文化在台灣傳承不斷,已成華人世界的重要資產,如今文創產業蔚然成風,其創意令人驚艶。當我們的食衣住行育樂加入文創的元素之後,生活層次將有提昇的效果,同時文創產業的前景更是令人期待。
   
2012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係國內首次舉辦的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自本年625日截止收件,計有平面媒體(報紙、通訊社、雜誌)、廣播媒體以及電視媒體總計48件參賽作品。
    經過激烈的評比與討論後,選拔出各獎項得主,本屆平面媒體類2名,廣播類3名,電視類4名,總共9名,各獎項將可獲頒獎金新台幣一萬元及獎座一座。贈獎典禮訂於今年今(4)日(星期六)上午10時在台北市仁愛路四段507號台北市議會B1大禮堂舉行。
    本屆得獎名單如下:
電視新聞報導類四名:
(一)   三立電視台陳雅琳、李曉菁、陶沛倫、于曉茹、甘邦傑、陳以嘉、徐森城等七人,得獎作品「大時代-台灣設計王國」。
(二)   民視新聞部陳佳誼、蕭惟任,得獎作品「鼓動‧奇蹟」。
(三)   中天電視公司屈繼堯、詹育華,得獎作品「文創五條」。
(四)   中天電視公司黃惠玲、高博彥、孫柏峰,得獎作品「有文化的台灣米」。
廣播新聞報導類三名:
(一)   教育廣播電臺台東分臺胡美足、趙佳韻、李思瑩,得獎作品「10DOC.臺東實在精采」。
(二)   警察廣播電臺陳瑞榮,得獎作品「聽見東臺灣。文創在都蘭」。
(三)   正聲廣播公司鄒瑩瑩,得獎作品「We are so young」。
平面新聞報導類二名:
(一)   人間福報郭士榛,得獎作品「文創生活學」。
()聯合報地方中心柯永輝、曹馥年、魯永明,得獎作品「洪雅書房憑憨膽,十二年辦六百場免費講座,成為文創產業傳奇與搖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